2014年3月5日晚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高雄文化中心展开第7场的演出,邻近开演前,来自河北的曹小姐匆匆奔赴剧场,及时赶上观赏神韵世界第一秀。看过演出,曹小姐表示,神韵展现民族特点,把五千年文化推向全世界,神韵真的很神,很伟大!

大陆华人两赴台观神韵:神韵很伟大

第二度飞抵台湾看神韵,曹小姐依然深感荣幸。“神韵很伟大,很有民族特点,而且把五千年文化推向全世界,我觉得真的很厉害;而且自己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很神奇。”曹小姐说,每个演员都演得出神入化,非常好。

“蒙古《筷子舞》充满力量,感觉耳目一新。”“《疯僧扫秦》编得很有深意,很多人都觉得疯僧傻气疯癫,其实他很有智慧,有别人看不到的一面。”从舞蹈表演中,曹小姐感受到塞外男儿的豪迈活力,以及佛门疯僧的深藏不露大智若愚。

“看完(神韵)的感受,就是震撼、感人!很少有节目能让我看到如此感动,既有视觉冲击,又有心灵的冲击。在视觉上,包括节奏、灯光和背景等,都配合得很完美,这么多人这么配合,真是不容易!而且故事情节编得很完整,意义很到位,我觉得编导很厉害!”

神韵重现并推广中华正统文化,既民族化,又很世界化。曹小姐表示,民族就属于世界,神韵演得很大,从中让她明白人要心存真善忍,她愿意做一个好人,实践真善忍,如果明年还有神韵,她还会来。

华人:能看神韵的人是被神福选的人

从香港专程来台湾看神韵的唐先生(化名),是从大陆移居到香港的食品经销商,看完演出后,唐先生仍依依不舍地徘徊在现场,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下一场的票。

接受记者采访时,唐先生语带激动的表示:“神韵太完美了!”他双手合十,虔敬地说:“我首先要感谢神韵创始人!神韵真的太完美了!”

他接着说:“能看神韵的人是最有福气的人!”“能看神韵的人,就是被神挑选的人、也可以说是被神福选的人、是最最有福气的人!”

唐先生表示,他已经看过几千条有关神韵的报导,各界的反馈,都说神韵是完美的艺术演出。唐先生指出,他这两年才逐渐知道神韵,但他已经错过了两年,“错过神韵两年,非常后悔,今年想一定要来,来了就一连看了三场,都是买五千元的票,看了觉得不够,再设法多买两场。”他强调即使先前知道神韵美好,但看与没看是两回事,真正看过才知道神韵有多么美好,是完美中的完美。

在剧场内观赏神韵时,唐先生形容:“自己太震撼了!只会一直说好,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这么完美的,如果没有神韵来恢复完美的正统的中国古典文化,谁能知道原来中国古典舞这么美!还有身韵、身法技巧,包括我自己是中国人,也不知道。”

唐先生进一步说,“在看神韵时,我感觉自己被融化了,在现场充满了能量。”“外观的服装、天幕、色彩、舞姿、舞步、身韵、神韵、表情、故事、内容、隐喻、暗示,所有外在呈现的,都是能量…。”“整个设计,整个内容,外在的内在的能量是一起的,感觉自己被完全融化了!”

唐先生还想从他自己更深一层的认识来再次强调:“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演出,现场都充满真善忍能量。神佛都在台上,虽然我们看不到。”“在剧场,看的这些观众,他们是最幸福的,他们就是未来新纪元的新人类,是被神挑选的人、被神福选的人,是最最有福气的人,只要来看一次神韵就得救了。”

唐先生说他也深刻明白了自己为何要来看神韵“我为什么来,我要见识世界第一秀,强烈希望得到主佛的救赎,过渡到新的纪元去。”“我的身体思想都知道‘法轮大法好’,愿所有人都设法多了解法轮功真相,一定要明白真相。”

大陆建商:希望演出一直延续下去

刚从国外专程来台的吕先生夫妇(化名),止不住内心的激动,频频的以“很精彩!非常感动!”来表达内心激动的情绪。

以恢复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韵艺术团,用艺术感染了全球百万观众,吕先生也与有荣焉的表示:“(神韵)中国的东西展现的比较多,我觉得应该要多发扬中国的东西(传统文化),神话故事大家都知道,把这样的故事搬上舞台非常好!会引起共鸣!很好!”

吕先生也表示,能用创新的立体动态天幕与舞蹈、音乐结合,并融入脍炙人口的中国古典文学故事,神韵的用心让他备受感动:“她们(神韵)的布景(天幕)、服装、舞蹈...什么的都很细腻、满精致的,都搭配的非常的精采很精细!都很用心做..真的满不错的感觉!她们(神韵)很用心、很感动!”

神韵艺术团以原创的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细腻,牵引出吕先生内心深处的共鸣。他表示自己也弹奏中国的乐器,妹妹擅长古筝,他学洞箫。“所以对她们(神韵)原创的音乐感觉特别美,那感受……很特别,很美!”

最后吕先生表示:“我都快70岁了,能欣赏神韵这样的演出,觉得满光荣的,有这样的表现,这样的水准,真的是很难得的,沾光不少,觉得很有收获,很被感动。”他希望神韵演出要继续一直延续下去。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4年03月09日

 
• 下一篇:大陆观众跨海追神韵:像新世界打开了(图) 2014.3.12
• 上一篇:神韵八临台湾 各界盛赞文化瑰宝(图) 2014.3.3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