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国立芭蕾歌剧院圆满落下了帷幕。荷兰主流人士为神韵所倾倒,演出中场的时候依然沉浸在如梦如幻的五千年文明画卷里,在一起倾谈回顾。演出中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演出结束的时候观众们全体起立,给神韵艺术家们致以最高的致意!

百年名牌驻欧代表:反迫害节目让我落泪

Seiichiro Yabe是日本拥有百年历史的化妆染发用品公司Hoyu驻欧洲的代表兼总经理。今日有幸观看神韵,Yabe非常高兴,接受采访时,愉悦赞叹之意溢于言表,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常好,非常美,我从演出中学到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的东西。”

   

作为在荷兰的日本人,由于语言的障碍,Yabe先生表示,他需要回家再进行学习和研究,才能完全理解所有的内容,但是神韵使他想去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了解神韵在舞台上展现的故事的背景。当得知神韵也在日本演出时,他欣喜地表示,“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在日本去观看神韵演出的。”

他愉快地说:“我非常喜欢(神韵)音乐,音乐打动人心,天幕的构思和设计也非常精美。”

Yabe先生特别提到演出中一个关于讲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反迫害的故事:“一对母女在公园炼功,后中共警察来了……”他表示这个节目触动到他的心灵,使他忍不住落泪。

他又说道,下半场第一个节目,当粉色的彩扇飞舞的时候,他惊喜万分,这是他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同样中国的二胡让他难忘。

总之,Yabe先生总结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演出。”

诊所老板: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信息

Ruud Kouwenoord先生是一名专业医师,开有自己的诊所。他的太太Jacklin Kouwenoord是一位药剂师,今晚他们二人也一同前来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对神韵赞不绝口:“太棒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神韵,真是太感动了!”

   

Kouwenoord先生如此描述他的感受:“演出的每一个曲目都非常赏心悦目,让人印象深刻,感觉非常好!”他的太太特别提到演出中关于一对母女坚持信仰,反对迫害的舞蹈,这个节目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Kouwenoord先生赞叹道:“演出所展现的一切都很好!舞台上舞蹈家们的表演和后面的动态天幕完美的交融在一起,真是很美妙!”

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人们对信仰的坚守等纯正理念也让Ruud Kouwenoord夫妇产生了共鸣:“我们能够理解神韵表达的内涵,我们感受到了神韵想要传递给人们的信息。”

“我开始相信神佛的存在了”

来自阿姆斯特丹当地的一名税务谘询师Olivia Cooke带着她的在酒店任职经理的女儿Elvira Nitters一起观看了这场精彩演出。

   

整台晚会带给母女二人无法言表的快乐和自心灵内发出的幸福感。Elvira非常激动的告诉记者说:“神韵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丽,男女歌唱家的歌声如此的动人,二胡独奏,扇舞莲花,民族舞……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让我感到意犹未尽。”

Olivia女士对修炼打坐的善良好人坚持信仰,反对迫害的节目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深刻的感觉到自己为那对母女遭受的迫害悲伤难过,对中共的迫害行径感到震惊。但是善恶有报的的结果让她十分欣慰,她说:“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宗教人士,但是看完神韵的演出,我开始相信神佛的存在了。”

影视明星:神韵是最完美制作

在众多的观众中, 其中有荷兰著名歌手、节目主持人Frans Frederiks,他今晚陪伴着母亲一起观看神韵演出。

   

Frans Frederiks表达了他对神韵的高度赞美:“我们刚看完了上半场的演出,太令我陶醉了!演出也让我了解了许多中华传统文化。最令我欣赏的是,动态天幕背景和舞蹈演员、以及和音乐之间完美无瑕的互动。我认为现场中西合璧的乐团演奏精彩出色,我正度过这一美妙的时光。”

谈到神韵节目中采用许多小舞剧表现历史故事时,Frans Frederiks说:“整个世界正在经历道德精神的回归时期,有许多美好的古老故事应该被人们传颂。但是我知道,中国(中共)不允许这些美好的故事以她们应有的方式传承。我认为,神韵的演出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以保证这些故事不会被丢失。”

谈到神韵的演出能够打动人心时,Frans Frederiks说:“我觉得神韵所展现的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故事,这也是关于我们是谁,我们来自何处,将去向何方的问题。我想,在历史的长河里有许多线索,你必须打开每个细节才能找到真相。这就是我从神韵的演出中所得到的内心深层感悟。”

在谈到神韵的宗旨及恢复和承传五千年悠久的传统文化,并将其文化背后的精深内涵通过艺术传达出来时,他说:“中国五千年历史,有许许多多的内容需要溶入到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呈现出来。想像一下,例如创世主的创世过程,你不得不删除许多部份,将重要的精华部份呈现出来。我想神韵真的是完美的制作。”

Frans Frederiks也曾是乐队的D—Men的成员之一。在 2004年至2008年,他也曾是Lange Frans & Baas B二人组合的一员,之后单飞。 自2008年起,他还曾任职于电视台。

“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使人升华”

狄蕊芙女士(Mrs De Raaf) 和她的孙女安吉丽•范巴伦(Aura-Lie van Baren)是今晚其中幸运的观众。狄蕊芙女士说:“舞蹈演员将精神层面的内涵展现得很到位,我都能在我的身心中感受到。”

   

狄蕊芙女士(Mrs De Raaf)说:“这些精神就是来自于演员的内在修养,精神一直都和舞蹈同时存在。这股精神的力量非常强大!”她对这色彩缤纷的演出,非常喜欢。她说:“节目安排和搭配得恰到好处。编舞的技术真是巧妙。演员们充分演绎舞蹈时候的愉悦和热情,非常难得,真让我惊叹!”

安吉丽•范巴伦说,舞蹈演员们不但跳舞时都带着微笑,而且,“他们舞蹈的技术更是无以言表的完美,而且舞蹈的节奏都很紧凑,并不时地有幽默的诙谐,使得表演显得风趣、轻松。”

“这样一个盛大的表演,我得目不转睛地看,都不愿在座位上移动一下。”当问到什么节目她最喜欢时,她说: “我最喜欢筷子舞,我喜欢节奏感,神韵舞蹈家们动作整齐的程度真是棒极了!”

最后,狄蕊芙女士总结性地说道:“生命的本质是和平与爱,这使我们的生命拥有灵性,可以让我们精神升华。这些内涵在神韵表演中都非常明确地展现了出来。”

视觉盛宴美如梦 艺术人士赞神韵

Marijke Drenten女士是一名艺术史学家。而Monique Kamps女士则是服装设计师,两位艺术界的女士都携先生一起来观看神韵。

   

Marijke Drente女士今晚还特地穿上了中国服装,她说:“整个演出就像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舞蹈演员让人惊叹,她们是如此轻柔又如此快速。神韵是视觉的飨宴,充满了美感,让人就像是在梦境中一般。”

作为一名采购开发经理,Drenten先生非常健谈, 他脱口而出:“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演出,神韵表演节奏感很强,舞蹈节目编排也非常有序。服装我也喜欢。背景天幕和舞台的互动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这种构思非常独特。”

神韵的每一个节目、每一个画面都让人难以忘怀,Drenten先生接着说:“神韵完美的演绎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关于那个学生顽皮捅马蜂窝的舞蹈, 非常出色,对今天的人们来说依然会发生。”

出于职业的敏感,Monique Kamps女士对神韵服装的颜色特别钟爱:“神韵的颜色打动我的心,这些颜色让人愉快!” 她对舞蹈演员的舞姿也同样印象深刻:“男舞蹈家们个个都是跳跃高手,他们跳得高,跳的有力,女舞蹈家的动作则非常协调,她们舞动时总是像一个人似的。” 她的先生Lucas Kamps就职于荷兰国家卫生健康系统,他表示,最让他感动的是哪吒节目中蛟龙出海的那段动画场面。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4年03月29日

 
• 下一篇:神韵指引未来之路 德国各界盛赞(图) 2014.3.31
• 上一篇:台湾观众赞美神韵 亚洲巡演圆满落幕(图) 2014.3.27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