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三日】(明慧记者章韵综合报道)二零一一年三月八日至十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了三场晚会,为这里的各界名流带来了中国神传文化的壮丽与神奇。

    
亚特兰大柯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

亚特兰大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城市与工商业金融中心,同时也是全美成长最快的城市之一。美国多家国际性的大企业总部设在亚特兰大,例如可口可乐公司、CNN有线新闻网、达美航空公司等。亚特兰大是拥有财富杂志排名前五百名公司密度第四高的地区,仅次于纽约、旧金山与休斯顿。

在三场的神韵观众中,不乏金融界名流、国际性公司的企业精英,他们共同沐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感受前所未有的惊喜与震撼。有观众赞叹,神韵打开多维时空,启迪久远的记忆和洞彻这个世界的本能,给观众带来人生中的启迪、善化和益处,以及生命根本的福份。

神韵口碑绝佳 主流社会的共同美谈

    
电影制作公司总裁、电影制作人吉恩·皮埃尔·派蒂特
与CNN前主持人金·沃瑞一起观看了三月九日晚的演出。

一家电影制作公司总裁、电影制作人吉恩·皮埃尔·派蒂特(Jean Pierre Petit)与CNN前主持人金·沃瑞(Kim Varen)一起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他们表示,久慕神韵美名,今日方得机缘观看,倍觉荣幸与感恩。

吉恩·皮埃尔·派蒂特的电影公司在美国近二十州设有分部,主要方向是迪斯尼电影。他表示:“这几年来,我从不同渠道多次听闻神韵美名,有艺术界的,也有金融界的,在我熟悉的圈子和渠道,很多朋友都向我推荐神韵,好象神韵已经成为跨越行业的主流社会的共同美谈,我心神往已久,但屡次错失机缘。今晚终于能够观看到神韵,我真的太激动了,我不停地鼓掌。”

他说:“当今晚我有幸到现场观看神韵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虽然我以前多次听说神韵有多么好,但是都不如自己亲自来看,这种感受、这种美好,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舞蹈、音乐、服装、天幕……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不仅美好,而且非常鼓舞人心,我的心象要飞出来了。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中国文化,但是当今晚我看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时,我还是被震撼的无以言表。这台演出中的一切是如此美妙,超越了我们所知的世界,超越了我们正在遭受的经济等苦难。神韵让我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原来有如此丰富的形式和内涵,这台演出把传统文化表现的生动传神。我感谢神韵,感谢向我推荐神韵演出的人,我也将向更多人推荐。”

CNN前主持人金·沃瑞对此深表赞同地说:“是的,我也有类似经历,我从不同渠道听说神韵很好,神韵的口碑真的非常好,而且是在主流社会,大家都很兴奋地在不同场合谈到自己观看神韵的感受,引发更多人前来观看。一个另外民族的文化能够在我们的圈子里盛传,我觉得真是奇迹。今晚到现场看了,我觉得这台演出的美妙远远超出我以前所听说的,美得令人难以置信,完全是我没有想到的。色彩绚丽夺目,服饰华丽高贵,舞蹈美不胜收,音乐扣人心弦,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共同组成了一台壮观、美丽的演出。”

CNN前主持人:打开多维时空 开启记忆与洞彻世界的本能

CNN前主持人金·沃瑞现在是独立音像制作人,与许多影视公司合作。

金·沃瑞热衷于中国文化,并有佛教、道教的文化背景,还有静坐的习惯。她说:“这台演出太美妙了,让我真正地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就是信仰的传统与精神。比如,我很喜欢那个美猴王与猪八戒的故事(舞蹈《金猴智收猪八戒》),那个美猴王、猪八戒在他们的师父以及天神面前都表现的非常谦恭,这让我很感动。我相信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是在中国历史上真实发生的,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经典的修炼故事,给人打开了解中国修炼文化的大门,启迪人走上正道。能够用如此妙趣横生而且精炼简洁的舞台艺术形式展现这样深邃的历史故事,而且深入浅出,让我们其它文化背景的人都能够轻松的理解,这太令人惊叹了!”

她说:“我也很喜欢那个兵马俑的故事(舞蹈《梦回大秦》),这个舞蹈非常有力度,那些高难度技巧非常令人震撼,我能够感受到很强的能量。我感到:这个舞蹈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中的阳刚之气、威武之风,而且把古代的场景、人物、气势展现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把我们带回古代的意境当中,我觉得这个舞蹈和我们记忆中的某部份相连,对我们很有精神的启迪性。我感到所有的节目好象都和我们的记忆相连。”

金·沃瑞表示:“这台演出展现了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舞蹈和艺术,这是超越时空的,而且打开了多维时空,在我们眼前,好象有很多门,一道一道地打开,这些都是一个个美妙的世界,展现着真相,启迪我们久远的记忆和洞彻这个世界的本能,因为这些超越我们这个世界,所以我们能够看清。”

她说:“我很幸运自己终于观看了这台演出,这是神的赐予。这台演出给我们带来人生中的启迪、善化和益处,而且带来生命根本的福份。”

金·沃瑞表示:“全身心地溶入这台演出,你会感受到很多很多,难以言表的感受。我会与更多人分享我的感受,只要他们来到现场观看,就会受益匪浅。”

二零一零年美国小姐:综合性的舞台艺术

    
二零一零美国小姐杰西卡·布莱克观看了三月十日晚的神韵演出。

二零一零年美国小姐(Miss United States)杰西卡·布莱克(Jessica Black)与家人一起观看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我的很多朋友告诉我神韵的消息,有亚特兰大的,也有纽约的,他们都在向我推荐神韵。今晚看到神韵,我觉得非常激动,整台演出精彩绝伦,令人惊叹。我的家人也都非常喜欢这台演出,这是一台不同凡响的演出,我非常喜欢演员从舞台上飞到天上的场景。服饰非常美丽。两位说中英文的主持人也非常棒。

杰西卡·布莱克二零一零年就说要让她的家人飞到亚特兰大来看神韵,因为她的朋友在肯尼迪中心看了演出后告诉她,演出实在是太美丽、精彩了,她也一定要去看看。

这是杰西卡·布莱克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说:“舞蹈演员非常杰出,尤其男舞蹈演员非常棒,他们展现的高难度技巧非常精湛。在我们一般的演出中,女舞蹈演员非常多,但是男舞蹈演员罕见,但是在今晚的演出中,男舞蹈演员真的非常出色。”

杰西卡·布莱克表示,这台演出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明,从古到今,令人赞叹。

她说:“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能够展现这么多文化历史的知识,从古到今,都浓缩在一台演出中,令人惊叹。这台演出非常多样化,是一台综合性的舞台艺术,老少皆宜,五岁的,六十五岁的,都非常喜欢。”

神韵展现和平、关爱、人性、尊严

杰西卡还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学习到很多中国历史文化的知识,包括不同朝代与不同民族的艺术与人文精神。她说:“比如,那个清朝的舞蹈(《大清格格》), 女演员穿着高高的鞋子(花盆鞋),非常优雅高贵。还有那个手中拿着木盒的民族舞蹈(《彝乡情》)非常有特色。所有的节目都是如此完美、精彩。现场音乐伴奏也是非常精彩。听到那些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我非常激动。”

她说:“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那个教师与学生的故事(舞蹈《我们的故事》),还有母亲与儿子的故事《无悔》),我觉得,这个舞蹈是最好的,令人感动。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表现在中国真实发生的事情,这是非常感人的。我知道在中国对信仰和艺术的迫害,我很高兴看到今晚的艺术家能够自由地展示自己的文化和才华。法轮功学员对信仰的坚持,这是中国的传统精神。这台演出不仅展现了中国历史故事,而且给我们展现了信仰的精神,展现了美丽、优雅、和平、关爱、人性、尊严、尊重。”

她说:“我看过很多演出,包括百老汇的各种演出,但是从未看过今晚这样精彩的演出。我还会到纽约继续看神韵。”

可口可乐资深分析师:歌曲揭示人生的根本

    
可口可乐公司资深分析师托尼·克赛尔(右)。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资深分析师托尼·克赛尔表示:“这台演出精彩绝伦,美不胜收,色彩丰富,服饰美丽多彩,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壮观、美丽,而且艺术风格与精神内涵非常淳真、善良。这些演员端庄、高雅、平和、善良,他们美丽而温暖的笑容,让我感动。”

克赛尔先生表示:“歌曲深深地震撼了我,当我看到天幕上歌词的英文翻译时,我感到自己的心被深深地感动了,这里的信息让我看到希望,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启迪,我感到,歌曲传递的信息是超越民族的,启发我的心深深地共鸣。”

他说:“歌曲让我的心沉静下来,让我看到希望。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苦难,在我们的人生中,也有各种各样的挫折。这里的歌曲为我们揭示出人生的根本:创始主在呵护我们,指引我们,这是我们人生的根本保障,我从心中升起希望。”

亚特兰大芭蕾舞团前主要舞蹈演员:不同凡响

    
亚特兰大芭蕾舞团前主要舞蹈演员、现在教授芭蕾舞的詹妮弗·克拉斯科

亚特兰大芭蕾舞团前主要舞蹈演员、现在教授芭蕾舞的詹妮弗·克拉斯科(Jennifer Klask)观看演出后表示:“太精彩了!这台演出绝对不同凡响!我从未见过如此精美、壮观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

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中国古典舞,非常优雅、美丽、壮观,女演员的柔美与力量相结合,男演员的阳刚与细腻相结合,让我看到非常高贵、典雅、平衡、稳定的舞蹈美。这些舞蹈演员太杰出了,他们具有天赋之才华,他们展现的高难度技巧非常精湛,演员举手投足中都流露着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美。中国舞的表现力非常丰富,舞蹈表现的感情与故事引人入胜。我由衷地喜爱中国舞,如此与众不同。”

她说:“我还特别喜欢演出中的音乐,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演奏,音乐是如此美妙动听,令人感动。”

大型金融公司总裁:感激神韵展现的真相

    
大型金融公司总裁颇拉·斯密斯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总裁颇拉·斯密斯观看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引人入胜!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受,我非常激动,整台演出非常壮观,我喜欢这台演出中的每一个部份,我看到传统文化与精神的力量。”

斯密斯女士表示:“舞蹈编排非常美丽,很有智慧,深具创造力,超级棒!”

她说:“我感激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我更加感激神韵演出中展现的真相,我觉得这非常重要,是每个人都应该来了解的。”

“我去过中国两次,对中国的真实情况有所了解,我在那里看到了中国人的贫穷,看到了中国当局对民众的打压与迫害,这令人悲哀。神韵恢复传统文化,展现真实中国,我知道,神韵目前不能在中国上演,这里的真相信息在中国是被禁止的,这令人心痛。我相信,如果神韵在中国上演,必定会改善中国的现状,给中国带来真正的希望。”

香港人:神韵代表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来自香港的颜女士和友人观看神韵演出后都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舞蹈艺术的演出。”

颜女士十多年前从香港来到美国、每年回香港一次,她激动地表示:“这台演出非常精彩!这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我所看过的演出中最好的。我非常喜欢, 而且非常感动。作为华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为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所自豪。神韵真正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真正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真正代表了我们。”

颜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准非常高,这些演员具有杰出的才华。我看过芭蕾舞,也看到现代舞,也看过中国的表演,但是今晚看到了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这是真正基于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舞蹈,神韵舞蹈演员展现的是真正古典舞的技巧与韵味。这令我激动。高科技的动态天幕绝妙地配合了舞蹈的故事情节,令我惊叹。”

她说:“神韵是为我们中国人而来的,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制止这种行径”

    
来自香港的颜女士和友人

香港入境处拒签美国神韵艺术团六名成员的司法覆核案,香港高等法院三月九日正式判决撤销入境处的拒签决定。

对于日前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胜诉的消息,颜女士表示:“这太好了!这绝对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我为这个消息鼓掌!祝贺他们。这么好的演出,绝对不应该被禁演,这么好的演出,香港民众有权利观看。香港政府号称‘一国两制 ’,却做这样的事情,令人失望,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制止这种行径。”

她说:“中共政权总在掩盖事实真相,我们每个人都有权知道真相,并且应该传播真相。神韵演出用优雅美丽、精美细腻、清晰有力的方式告诉我们真相,这非常重要,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真正体现。”

颜女士表示:“神韵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和精神,非常有力量,给中国和中国人带来真正的希望。”

大陆华人:胜诉案象原子弹 相信大陆人会踊跃赴港

去年从大陆到美国探亲的崔原(化名)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太好了,很出色,所有的节目都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激动,以前没看过这么好的。我很自豪。”

崔原表示:“整个舞台都很美,各个部份的配合非常好,别说在国外,在国内也看不到这样的好节目。看到中国传统被恢复,我激动的哭了。”

崔原表示,在大陆听说过神韵演出曾在香港受阻的事情,他很高兴听到神韵香港主办方日前胜诉的消息。

崔原表示:“这是一个天大的消息,这就是一颗原子弹,具备原子弹的威力,我相信,神韵会很快到香港演出,到时候,大陆人会踊跃奔赴香港观看神韵。我要一直盯着这件事,到时候一有消息,我要赶紧买票,免得买不到错过了。”

崔原表示:“我代表我们中国人,向神韵艺术团表示衷心的问候和感谢,感谢他们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了希望、勇气和信心。我们会在中国大陆等着神韵的光临,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发稿:2011年03月13日 更新:2011年03月13日

善缘转载:2011年04月03日

 
• 下一篇:神韵艺术震撼宝岛各界(图) 2011.04.09
• 上一篇:“神韵”走入中国大陆千家万户 2011.03.30
 
留言】【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