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新闻网二零一零年四月九日】2010年4月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市的演出圆满落幕。观众为神韵的精彩演出所倾倒,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演出结束时观众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向神韵演员表达感谢。

2008年神韵在瑞典林雪平的演出消息发布后,中共驻瑞典使馆骚扰有关部门,企图阻止神韵演出。瑞典多家主流媒体发出大幅报导对此予以揭露与谴责,几十位国会议员联名向神韵发出贺信并谴责中共的恶行,中共的卑鄙干扰反而起到了广告效应,林雪平市的神韵演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三年后神韵再临林雪平,再次为支持正义的林雪平人民带来惊喜。

国会议员:神韵歌舞发人深省

瑞典国会议员瑜雯·安德森女士(Yvonne Andersson)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林雪平市音乐会议大厅的演出。她表示:“能观赏这么好的演出,我太幸运了!”

    

面带红光及微笑,安德森女士在演出结束后走进贵宾招待会:“太精彩了,太美好了!特别是那些舞蹈,令人叹服。在欢快的气氛中,舞蹈演员们用高超的表演艺术,向我们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

安德森女士谈道:“晚会的节目提醒我们要考虑一下人生的意义。节目中,无论是歌曲还是舞蹈,其内容发人深省。男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得失一念’很有内涵。我的理解是:我们现在来到世上,机缘只有一次。如何把握、怎样选择,自己说了算。是积极充实地、有意义地生活,还是被动忙碌地、精神空虚地生活,选择就在其间。”她笑着说:“我当然选择前者。”

安德森女士连任三届国会议员,已有12年的国会议员经验。她在瑞典国会主要负责司法、教育及民政等方面的工作。

“作为国会议员,我在中国访问期间,提出过有关人权的问题。无论人生活在什么地方,人都应有言论的自由。”她接着感叹道,“这么好的神韵晚会,却不能在中国上演,这很令人遗憾,因为演出节目中所涉及的内容,正是人们获得身心健康和人生意义的根本。”

市工商部长:发现中国文化的新内涵

一场独具特色、精彩绝伦的演出!”这是林雪平市工商部部长彼特森(Mr.Pettersso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谈他的观后感时说的第一句话。

    

彼特森先生常去中国走访,他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他说:“由于出差,我错过了前两年的神韵晚会,很遗憾。去年,我正好在中国。”说完,他自嘲地笑了笑。

他接着说:“我在中国接触过一些有关中国文化的东西,也看过一些文艺演出。然而,神韵演出使我发现了中国文化的新内涵和新角度。这是我从没有体验过的、具有很强能量的一场演出,令人难忘。

彼特森先生还谈到:“中华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当我们西方人在绞尽脑汁捉摸怎样使用木头的时候,中国人已经做出了很多木工产品了。那时的中国在文化、人体医学和技术等方面远远先与我们。不同于西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很深的内涵,这也是其最了不起和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他补充说:“不过,中国人现在需要付出很多,来争取其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的基本人权。”

哲学博士:歌唱家的声音让人舒适

安德鲁瓦洛是哲学博士,目前在林雪平大学进行研究和教学工作。演出后他对记者说:“演出非常精彩,非常优美,舞蹈是如此的优美,舞蹈演员极为出色,他们跳得真高。特别是武松打虎为民除害的节目,演员表现了高超的技巧。歌唱家能够达到很高音阶,而且声音让人舒适。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表现中国文化的演出,对演出表达的内容能够理解不少。”

    

采购经理比吉特·本特松(Birgit Bengtsson)带着女儿林恩·尼克拉松(Linn Nicklasson)来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吉特·本特松说:“演出很好看,我特别喜欢舞蹈节目。”她的女儿林恩说:“演出好棒!我喜欢演出的一切。”

波兰歌唱家:神韵音乐使我潸然泪下

旺达·雅尔卡斯女士是一位在波兰歌剧院唱了15年歌剧的歌唱家。2010年4月8日,她在瑞典林雪平音乐厅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后,激动不已。她含泪接受采访。她说:“我很激动,演出简直太美了!我能看神韵的演出,感到非常幸福,让我终生难忘。”

雅尔卡斯女士尤其赞叹神韵的音乐,她拿着手帕不停地擦着泪水,并向记者解释说,音乐深深打动了她。

她说:“我是歌剧演员,原来住在波兰,我唱过很多种歌曲,例如犹太音乐啊,用德语和其他语言唱歌。神韵的音乐美妙极了!他们把音乐和舞蹈结合起来,相得益彰,美妙绝伦,而且非常专业。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让人印象深刻,她深深打动了我的心,让我潸然泪下。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激动,美极了!

因为来自前共产主义国家,雅尔卡斯女士对中共迫害中国人民有着深刻的理解。她认为,用艺术这种形式讲真相非常好,而且深入人心。

她补充说: “这种方式很好,她打到了我内心深处,让我激动万分。”

雅尔卡斯女士将马上回到斯德哥尔摩去。她表示,她要和朋友们继续讨论神韵的艺术成就,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神韵。

瑞典记者:神韵寓意深长 太珍贵了

爱莉嘉(Erika Mikaelsson)女士是位资深的新闻记者,目前拥有一个网络新闻电视台,她对神韵的到来充满感激和惊喜。“我在来之前,丝毫也没有想到会看到这样一场如此与众不同的演出。”

    

在谈到具体感受时,她很庆幸能观看到这样高质量的演出,她由衷赞叹说:“神韵不仅异常的美丽,而且充满着爱意和启迪,加上演员们那种全身心的表演,在如今,这样高质量的,寓意深长的演出几乎已找不到了。

爱莉嘉还从新闻专业挑新闻的角度说:“演出是如此完美的一体,根本不可能挑出哪个更好,因为每一个都那么好。”

最让爱莉嘉感触深刻的是演员的真心,她说,神韵是个特别的演出,“需要我们敞开心扉去观看。演出中表现的善良是值得我们推崇的,演出中我感受到了这种真心。

与爱莉嘉一同前来的还有她的朋友芮内女士(Renee Besseling)。芮内女士是欧洲反吸毒组织的共同创办人。她表示,“整场演出的感觉就是很真,很正,很美。让人体会到了古老文化的真诚和智慧,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希望的力量。这种东西在我们的西方文化中也曾经有过,但是,遗憾的是,现在已经根本找不到了,这使得人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陌生。”

当谈到对中国历史的理解时,她说,“演出给她印象最深的是表达出的勇气,同时体现了善良与邪恶的较量,美好的是,最后又总是给人以希望。”

前飞机制造专家:神韵是世界上最棒的演出

欧瓦·尼尔松(Ove Nilsson)是一位前萨博(Saab)飞机配件制造专家,现已退休。2010年4月8日,他同他的家人一起观看神韵艺术团在瑞典林雪平市音乐厅的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去年我就观看了神韵演出,今天我很荣幸能再一次欣赏神韵的演出。演出十分精彩,太漂亮了,演员的动作非常优美。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演出!

    

他说:“今年和去年的节目不大一样,但是艺术水平还是一样的高超。今天我带我的家人一起来,所以感受有些不同,我非常开心。”

欧瓦·尼尔松遗憾地说:“我觉得这台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十分遗憾,我希望他们能去中国演出,但现在看来还不行。我认为中国的政治系统是绝对错误的,而且中国也不够民主,人们没有言论自由。我虽然没有亲自去过中国,但是我也耳闻了一些人因为发表自己的看法,被政府打压的事情。我认为人是需要信仰的,我自己也去教堂,并且相信高智慧的神灵。”

集团执行总裁: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天幕

Eurovip是卡交易处理和通信平台领域的著名企业集团,该集团的执行总裁理查德·拉亚尼(Rachid Lahyani)偕同在法庭工作的女伴安娜·贝斯顿(Anna Bergstr?m)一道前来观赏神韵晚会。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拉亚尼先生说:“第一次来看和中国文化有关的演出,(神韵)让我们很容易地了解中国文化。演出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我欣赏演出的气氛和色彩,特别是让人感到温暖的色彩。舞蹈很漂亮,独唱水平很高。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天幕!感觉很真实。”

安娜·贝格斯特罗姆说:“演出是如此不可思议的美好!我喜欢所有节目,特别是姜敏演唱的歌曲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尼尔森夫妇:很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酒类销售商拉斯·尼尔森(Lars Nielse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演出很精彩!晚会中的一切都是美丽的,很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他的太太欧萨·尼尔森(Asa Nielsen)接连称赞:“演出很精彩!令人目不暇接。舞蹈优美,色彩绚丽。歌唱也很出色。”

企业公司老板:天幕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夏洛特·哈灵女士(Charlotte Halling)是一家企业公司的老板,她与在一家汽车经销公司做部门经理的丈夫约兰·爱立森(Goran Ericssen)一起观赏了神韵晚会。

    

演出结束后,哈灵女士说:“演出舞蹈优美,服装精致,音乐动听。天幕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演员能作出高难度的动作,令人难忘!”

爱立森先生表示:“整场演出都很精彩!”

(大纪元)

2010年04月9日

 
• 下一篇:加拿大艾美奖得主:世界文明起源在中国(图) 2010.4.12
• 上一篇:神韵演员美旋致信给中共610及公检法(图) 2010.4.4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