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五日】(明慧记者综合报道)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三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金融重镇——法兰克福上演了第二场演出。当演员们完成一个个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时,阵阵掌声回响在法兰克福世纪剧院(Jahrhundert Halle)。通过舞蹈讲述的一个个故事不仅让人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发人深思。

欧盟议员:晚会精彩得难以想象 启发观众思考

欧洲议会“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Thomas Mann)先生在周六晚观看了神韵晚会,他称赞神韵晚会的节目精彩得难以想象。

   
欧洲议会“西藏小组”主席托马斯?曼(Thomas Mann)先生

他表示从晚会中看到了中国的丰富多彩:“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看这场演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是多么的丰富多彩。从西藏高原的雪山,到蒙古,再到平原,这台节目将舞蹈与大自然结合在一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曼先生了解到神韵艺术团乐团的艺术家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时,他感叹道:“神韵艺术团乐团非常出色!神韵乐团就象一个国际熔炉一样,把音乐与情感融在了一起。非常好!”

虽然歌曲都是用中文演唱的,但是他表示观众还是能够体会到歌词的内涵:“歌词的大概意思能体会,在天幕上打上了歌词,而且还配了很棒的德文译文。在听歌的过程中,观众也可以体会到歌词的意思。而且我想,更重要的是留给观众们的思索,歌词打开了思想的大门,观众一定会去思考。”

作为政治家,托马斯?曼先生对中国现状也非常关注,“有关中国现状的两个节目很感人。人们为了言论自由而站出来,却遭到殴打。谢天谢地,人的思想是无法被全面控制的。我们需要思想自由、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这些都是极其重要的。这两个与此相关的节目虽然不是晚会的重点,但它们是这台晚会的重要组成部份。我们知道那些迫害是现实发生的,并不是艺术上的想象,而是残酷的现实。”

他觉的应该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改善中国的人权。“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很多人看了(有关迫害的这两个节目)之后都很受触动,都接收到了这一重要信息。”

国会议员:神韵晚会完美,富有内涵

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议会党团副主席的米歇尔?麦斯特博士(Dr. Michael Meister)三年来都发贺电祝神韵晚会演出圆满成功,今年他终于观看了神韵,他觉得:“今晚来得太值得了!

   
国会议员米歇尔?麦斯特博士:观神韵,不虚此行

麦斯特博士对晚会中完美的结合,和谐的氛围赞叹不已:“音乐、舞蹈和天幕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时间节奏也把握得恰如其分。我很佩服那些演员,他们一边要跟着音乐跳舞,一边还得注意天幕背景的切换。那种和谐的氛围,美妙的舞蹈节奏,令人称赞!

同时他觉得晚会富有很深的内涵:“这台晚会展现了中国大陆多个不同文化领域的风貌,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晚会节目也启迪人们去挖掘其更深的内涵。我在这场晚会中,听到了对自由的呼唤。”

艺术之家为神韵高声喝彩

在法兰克福歌剧院唱了四十年歌剧的希泊斯(Scheepers)老先生不顾忌讳,接受了平生第一份提前获得的生日礼物——和儿子,儿媳一起观看神韵晚会。

   
Scheepers一家为神韵大声喝彩

“太好了!我觉得演出非常好,美妙非凡,让我着迷,我太喜爱它了。”在看演出时,希泊斯先生一家就不时为演员的高超演技叫好,看完后更是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我知道,那些舞蹈表演的水平多么高超,舞蹈演员都非常了不起。那些歌唱演员都非常出色。”而每段舞蹈后面的故事也让他感到耳目一新,“从没见过,与众不同。”

老先生的儿媳希泊斯女士是音乐和舞蹈专家,她觉得在世纪大厅经历的非同凡响。“那些舞蹈演员非常了不起,高难度动作也表演得那么轻松自如,表现力非常强,了不起!每个舞蹈都不一样,各有特色,加上音乐、服装、天幕等等,整个舞台效果非常好,一切都非常和谐,相互衬托,非常美,非常好。”

而当武术教练的儿子则对神韵带来的中国古典舞的身法赞叹不已。他觉得演员水平高超、技艺精湛,“跳起来好象非常轻松,但又是那么高雅。舞台上的要求更高,而且非常美的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来,看上去很轻松,不象功夫武术打斗时那么生硬,这种变化很漂亮。

当听说香港政府最后时刻拒绝签发神韵艺术团成员签证,导致神韵在香港的五场演出不得不取消时,希泊斯一家连连说,“太令人难过,很遗憾”。希泊斯女士说,表演中也看到了那些让人难过,可也发人深思的场面,比如那个小女孩和母亲的故事。表现手法非常有艺术性,水准很高。”

业务经理:被神韵感动的落泪

德国一家大银行的业务经理欧尔特文?策特勒先生早就购买了神韵的入场券,并把入场券作为礼物送给了他的母亲。而在演出当天得到的一份传单,让他更为坚定,一定要来看这场演出。那是一份关于营救神韵艺术团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丈夫江峰先生的传单,他在赴美的路程中被中共绑架,至今境况不明。

   
欧尔特文?策特勒先生和女友被神韵感动的落泪

策特勒先生和女友在演出中不停地鼓掌。就此策特勒先生说:“演出太精彩了!每一个舞蹈都是那么的优美、和谐和统一,而更奇妙精彩的是每个舞蹈演员的动作和舞姿有时整齐划一,有时姿态各异。”而《挡不住神的路》和《震撼》两个节目让他们尤其感动:“我和我的女朋友都感动得流泪了。

策特勒先生的母亲赫尔特女士(Holtz)是一位心理学医生,她从慕尼黑来到法兰克福观看演出:“我儿子送我的这个礼物真是让我特别惊喜!”

赫尔特女士非常赞赏神韵的艺术家在海外通过这样的艺术形式重现中国传统的文化并展现中国现实的话题。她认为这些舞蹈充分地表达了人们对信仰自由的追求和内心充满的希望。

善缘转载自明慧网: 2010-03-19

 
• 下一篇:神韵完美无瑕 还给中国文化一个清白(图) 2010.3.20
• 上一篇:神韵比利时圆满落幕 观众赞不绝口(图) 2010.3.19
 
留言】【网络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