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郡麦克亲王夫人
十分高兴神韵带给她的美好的艺术享受。(摄影:霄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1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梅映雪英国伦敦报导)明媚的4月是英国一年中最美好的开端,和煦的春风吹绿了英伦大地,万物生机盎然。在这个万象更新的季节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到来,给伦敦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带来了胜过春风的暖意。

2011年4月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伦敦的首场演出在英国国家歌剧院所在地伦敦大剧院拉开帷幕。辉煌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在神韵艺术团全真、全善、全美的演绎中,呈现在观众眼前。观众被气势磅礴的中华神传文化所震撼,并为神韵的完美艺术表现所折服,沉醉在美妙的艺术享受中。

神韵四临英伦大地,英国王室、政要、名流为这一艺术盛事纷纷致电盛迎,祝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圆满成功。王室成员和政要名流到场一睹神韵风采,180多名VIP出席了演出中场和晚场的酒会,盛况空前。这些声名不凡的绅士名流,一反英国人特有的矜持与傲慢,被神韵的演出所倾倒,沉浸在神韵带给他们的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肯特郡麦克亲王夫人:非常感谢将神韵带给我们

    
肯特郡麦克亲王夫人
十分高兴神韵带给她的美好的艺术享受。(摄影:霄龙/大纪元)

肯特郡麦克亲王夫人观看神韵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她在酒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很荣幸能欣赏到神韵的演出,并十分高兴今晚神韵带给她的美好的艺术享受,她说:“有这样一件乐器令我无法忘怀,那就是二胡。我完全被这件乐器迷住了,我衷心希望这个二胡演奏的曲目有录音,这能伴随我,令我记住这个精彩的晚上。非常感谢来到伦敦。感谢(主办单位)将神韵带给我们。”

国会议员、主格兰切斯特勋爵:我度过了一个神奇的夜晚

    
主格兰切斯特勋爵、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弗·苏安山-泰勒先生(中)
和女儿一同来欣赏神韵演出。(摄影:绍燕/大纪元)

主格兰切斯特勋爵、国会议员克里斯托弗·苏安山-泰勒先生和女儿一同来欣赏演出。他认为演出非常优美、非常独特,古香古色,令人不禁想起中国和东方的情调。“能够来看这场传统中国古典舞,感到很奇妙,演员们技艺高超,美丽服装,我度过了一个神奇的夜晚,不同寻常。”

英国著名政治家:神韵代表一个新中国

帕金森勋爵是英国保守党的著名政治家,曾在撒切尔夫人任首相期间先后担任工商业大臣、能源大臣和交通大臣。他也在世界贸易组织和欧洲联盟担任重要职务。

他称赞说:“演出绝对是太美了。不仅非常优雅,还充满了活力,让我们感受到非常强烈的能量,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整场演出都很令人喜爱。”

帕金森勋爵夫人也高度称赞神韵的舞蹈,他们还表示,神韵代表了新的中国,是中国文化的完美展现。

    
帕金森勋爵(Lord Parkinson)和夫人
被神韵展现的纯善纯美的表演所震撼。(摄影:文华/大纪元)

伦敦布罗姆利区市长:这场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伦敦布罗姆利区市长乔治·泰勒先生表示,
演出非常美妙。(摄影:绍燕/大纪元)

伦敦布罗姆利区市长乔治·泰勒先生表示,演出非常美妙,具有众多的角度和层面的意义,他说:“我非常喜欢每个场景的切换和移动,舞蹈演员们生机勃勃,令人感到春意盎然,音乐也很神奇。”“印象最深的是演员们高超的技艺,演出充满平和,令我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平静,我一直非常繁忙,到处奔波,在这里我感到非常放松,非常享受。”

市长认为他从演出中学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内在的东西:“那就是意志和毅力。只要坚持,一定会赢来美好的结局。”市长认为演出传达出了一个更高的讯息,在演出里他看到了个人对信仰的坚持未能得到尊重。他最后说:“这场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著名音乐剧《猫》的编舞:演出如此的令人炫目

    
著名英国舞蹈设计师吉莉安·莱尼女士
被神韵艺术团的精湛表演深深打动。(摄影:天成/大纪元)

作为伦敦大剧院的元老级人物,吉莉安·莱尼今次特来观看首次在这里上演的神韵艺术演出,并对舞台上所展现出的中国古典舞赞不绝口:“演出真是太精采了、太美了!”此次神韵艺术演出的服装设计,全部都是原创作品,近百套纯手工制作的华丽服饰,时而展现秦朝兵俑的甲胄峨冠,时而展现大唐盛世的广袖高髻,时而展现漠北草原的宽袍阔带,令莱尼目不暇接,惊叹中华服饰是“如此的令人炫目”。

无论是演员个人的专业水平,还是整体配合的完美无瑕,都令莱尼赞叹:“演员的水平很高,表演太出色了,整体效果实在是赏心悦目。我真的很喜欢他们!”

现年85高龄的吉莉安·莱尼(Gillian Lynne)可谓英国戏剧舞台上的传奇人物,身兼舞蹈家、影视明星、舞蹈策划、电视导演等多职,而作为顶级舞蹈动作设计师,莱尼的两个世界级作品——《猫》和《歌剧魅影》,更是令她在业内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猫》是当今音乐剧历史上最成功的剧目之一,创作于1981年,是在伦敦西区上演时间最长、美国戏剧史上持续巡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在全世界各地上演,分别于1981年获得英国戏剧界最高奖项的奥利佛最佳音乐剧和年度特别奖以及1983年获得最佳音乐剧、最佳导演等7项托尼奖(相当于音乐界的奥斯卡奖)。

伦敦2012年奥运形象大使:演出美得像一个奇迹

    
奥运形象大使、伦敦华裔名厨黄瀞億(摄影:霄龙/大纪元)

出生于台湾的黄瀞億,是伦敦的华裔名厨,经常在英国各大电视台主持自己的烹饪节目,今年初她更是因其精湛中国厨艺以及融合中、英文化的亲和力,获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形象代言人之一。

演出结束后,她欣喜地与记者分享了她对神韵的感受:“恢宏壮丽!我认为这个演出美得像一个奇迹。舞蹈真是优雅;真是触动我的心,每一个节目都有它的美丽,真的很棒,我真是非常喜欢。服装绝美,我在想:我能从哪里得到一套这样的衣服呢?”

“我出生在台湾,很年轻的时候就离开家,今晚我好像回到华夏,真是学到很多中国文化,我真是喜欢今晚,绝对!我会在我的网站上写:去看这个演出,这是个令人惊奇的演出。”

原文: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6/n3219800.htm

相关链接:

 • 神韵莅临伦敦 王室、首相、各界精英齐贺(图)

美东时间: 2011-04-06

善缘转载:2011年04月19日

 
• 下一篇:神韵台湾圆满落幕 宝岛各界盛赞(图) 2011.04.24
• 上一篇:神韵莅临伦敦 王室、首相、各界精英齐贺(图) 2011.04.19
 
留言】【翻墙破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