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2005年新年晚会落幕
纽约演绎神话传说 剧院爆满
 
华府华纳剧场 2005年华人
新年晚会展东方神韵
 
2005年台北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圆满成功
 
2005年华人新年晚会伦敦专场
圆满落幕
 
2005年新唐人新年巡回晚会
香港首站开幕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大唐精髓 荡万古天门
 
 
全体演艺人员在观衆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谢幕。
多伦多新唐人晚会落幕 观众反响热烈
展现多元文化风范 凸现中国文化底蕴
【大纪元1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莹 岳怡多伦多报导】1月29日星期六,加拿大第二届新唐人晚会在多伦多艺术中心举行,有超过1400多观众观看了演出,晚会在中外观众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用中国文化把世界艺术连接在一起的演出

陆续来到多伦多艺术中心这个一流剧场的观众,欣赏了齐白石,徐悲鸿等著名国画大师的真迹作品。

晚会在咚咚锵锵的锣鼓声中,以舞狮表演的喜庆气氛中拉开了帷幕。节目精彩纷呈,充分表现了加拿大崇尚多元文化的特色,舞台设计简单高雅独特,处处显示了中国艺术的深厚文化底蕴。

曾荣获金球奖最佳影片音乐创作奖的罗玛利亚的小提琴家LACHE CERCEL的表演,节奏独特,让人感受音乐的无穷魅力;而由中国国家级的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二胡演奏,触动了中国观众思乡的情愫,带给西人观众独特的艺术享受。难度非常大的中西合璧双钢琴演奏,体现了两名演奏者互相聆听、配合、圆容的精神,非常难得。

第一次来加拿大的澳洲著名影视歌三栖男低音歌唱家CHRISTIAN BISCHOFF演绎的两首歌曲和歌唱家活泼的个性体现,把现场观众的心情带动的活跃起来;女高音歌唱家白雪的一曲掌声响起的时候,更是让中国的观众情不自禁,许多观众和着曲目一起哼唱起来;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有“中国歌王”之称的歌唱家关贵敏,他带来的两首歌并不能满足热情的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使得他临时又演唱了一首“青春啊!青春”的老歌。歌唱家的悠扬歌声真令人有“余音不断,绕梁三日”的感觉。

   可谓“好戏连台”。 多伦多莲花艺术团的年轻的女孩子的《清风雅袖》,表现中华女性柔美如水的内质,让人难忘。加拿大国家芭蕾团的第二独舞女主角JILLIAN VANSTONE和她的男伴的精彩表演得到了阵阵掌声。

晚会的最独特之处可能是采用艺术的形式,把中国文化中最深厚最古老的而现在又被人们所忽视的有关修炼的文化充分展示在现代观众面前。舞剧 “寻道”表现一个人如何苦苦寻找到生命不死的真谛,最终在道家师父的指导帮助下战胜种种世间的诱惑,找到了永生的道路;压轴剧大型乐舞“佛光普照”为观众展示千百年来,华夏神州的人们如何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祭拜神佛和上苍,以寻找灵魂的安宁和人生的指导,感谢神佛的保佑。

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盛赞演出

一位来自台湾的杨小姐对记者说:“这场晚会办得很成功。我看周围都坐得满满的,看来卖坐率很高。在西方国家,中国人很难得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欣赏到这么高艺术水平的文艺节目。我自己觉得是一种艺术的陶冶。观赏这个晚会,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提升自己艺术修养的好机会。对西方人来说,又起到弘扬中国文化的作用。”她还说:“我特别欣赏那个芭蕾舞,表演水平很高。莲花艺术团的表演也很精彩,展现很多佛教的艺术。”她最后补充一点意见说:“这种剧场的晚会是不能迟到的,有些中国观众不太注意。其实迟到对别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希望大家以后能注意点。”

刚从大陆来到加拿大三个月的一对年轻夫妻,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晚会办得很好,很成功。主题是以和平、博爱为主,表现的是人性的美好,给人一种很真实、很轻松的感觉。”曾在中国大陆做媒体工作的妻子刘女士说:“我感觉很舒服,真的很舒服。在中国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我们刚来,经济不宽余,我们还是来买票观赏了。我们觉得非常值得。”她还谈到:“我在大陆曾经负责录制过两场新年联欢晚会,给人的感觉非常的压抑。因为政治色彩非常浓,观众都是通过政审的。还有现场导演,观众甚么时候鼓掌、甚么时候欢笑,都要听指令。演员只对口型,而不是真实的表演。没有一点真实性。台上演员有一点差错都得从来,台下观众从头到尾要保持微笑。都很累、很压抑。相比今天的晚会,虽然包装、排场比不国内的,但很真实,很有水准。不但没有一点政治色彩,而且还给人一种返本归真的感觉。”

从新加坡来多伦多留学的几个十几岁的年轻人看完了整场演出,表示演出真的很好看。把中国文化中他们不了解的最美好的一面表现了出来,让他们学习到不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西人观众MARILYN FILED (DARE ARTS FOUNDER) 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美妙的夜晚。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明年的晚会,这是庆祝新年的一个极好的方式。我非常高兴我今晚来到这里。所有表演的水准极高。我也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来自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表演团体,被中国文化串接在一起。”他还说:“所有的表演都很出色,都有其独到之处。我尤其欣赏的一点是,整个节目贯穿着一根历史之线,令人对历史有一个新的理解,我们构成了历史,而且它将一直延伸到未来。它告诉我们未来要如何生活。”

观众Dona表示:棒极了!没有想到!极好的把各国文化融合在一起。她说:“我很喜欢白雪的演唱。她的嗓子棒极了!我曾经1983年到过中国,我感到今天听到的音乐和那时有很大的不同。更有朝气,更加快乐。明年我一定会再来!”

刚从中国回来的议员JASON KENY 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人社区邀请不同文化的表演者在一起庆祝中国新年。他说:“最喜欢一群年轻女孩的舞蹈。很美。”

一位手捧着一大把玫瑰花的中国老太太,笑嘻嘻的对记者说:“我很高兴,也很幸运。有这么精彩的表演看,还有这么美的花收。明年一定再来。”

   一对西人夫妇出场时,丈夫对妻子说:“那真是一场全球性的表演!”(That was a Global Entertaitment!)

  还有很多观众表示演出很好,明年一定会再来。


多伦多莲花艺术团的群舞--《清风雅袖》,表现中华女性柔美如水的内质。

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团演员Jillian Vanstone和自由舞者Jeremy Nasmith
表演的《海盗》双人舞。

中西合璧的双钢琴演奏,要求两名演奏者互相聆听、配合、园容,难度非常大。

1/30/2005 10:59:43 PM

 
• 下一篇:华府华纳剧场 华人新年晚会展东方神韵(图) 2005.2.3
• 上一篇:新唐人旧金山新年晚会 笑迎新年(图) 2005.1.25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