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2005年新年晚会落幕
纽约演绎神话传说 剧院爆满
 
2005年台北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圆满成功
 
2005年华人新年晚会伦敦专场
圆满落幕
 
2005年新唐人新年巡回晚会
香港首站开幕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大唐精髓 荡万古天门
 
 
图: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华府专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东西方观众被中华传统艺术的节目表演所震撼。图为热闹的大型舞蹈“龙鼓乐,大唐风”场面。(大纪元图片)。
华府华纳剧场 华人新年晚会展东方神韵
【大纪元2月3日讯】(大纪元记者史剑报道) 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道统为己任的新唐人电视台今晚,美国时间2月2日,在华盛顿DC白宫附近的华纳国家剧院上演主题为“神话与传说”的第二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华府专场,将东西方传统纯正艺术奉献给观众,庆祝华人新年。美国一些政要、数位大使和国会议员助理前来观看了演出。

在晚会节目安排上除了有“过年的传说”,“八仙过海”,“寻道”等与修炼有关的神话故事,也广泛邀请了代表西方正统艺术精华的华盛顿合唱团和纪念碑铜管五重奏等共襄盛举。华盛顿合唱团演唱的圣诗“奇异恩典”和电影《绿野仙踪》的主题曲“ 彩虹曲”,铜管五重奏的“英国,齐来感谢上主”也都颇具“神话与传说”色彩。晚会艺术总监杜墨瑶女士表示,世界上每一个民族的历史都是以神话开始的,既然新唐人的办台宗旨之一就是弘扬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那么最古老最传统的当然就有很多都与神话有关。此次东西方正统艺术同台演绎,也是反映了大唐信仰和文化上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气度。

晚会以热闹的大型舞蹈“龙鼓乐,大唐风”开始。大纪元新闻图片。

晚会以热闹的大型舞蹈“龙鼓乐,大唐风”开始,以鼓舞“中土情”结尾,天幕背景则采用西安古城以及故宫建筑。在中国文化中,龙和狮子都是瑞兽,象征吉祥和喜庆。映唐舞蹈团龙狮队和天骄艺术团通过活泼灵动的游龙、不怒自威的雄狮、气势恢宏的唐鼓以及刚柔并济的旗阵表达对观众美好的节日祝愿,也预示万物复苏、万象更新时的欣喜。

表演剧“过年的传说”。大纪元新闻图片。

表演剧“过年的传说”则讲述了中国传统过年习俗的由来。传说中有怪兽“年”每到除夕时就从海里爬到岸上吃人,人们斗不过年兽,竞相奔逃。后有老僧来此化缘,见逃难人有善念善心,遂以爆竹、对联和灯火为法器降伏年兽,解救一方黎庶,并留下了过年庆祝方式的传统。年兽赶跑后,表演者和着轻松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群舞灯笼舞和彩带舞尽队形变化之能事,十余位歌手的演唱将过年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带来了大型群舞“飞天”,“飞天”取材于唐代的敦煌壁画。
大纪元新闻图片。

“飞天”取材于唐代的敦煌壁画,属于壁画中“红尘”与“净土”中的“净土”部分,因此比较空灵,在舞蹈设计上没有采用传统的 “ 三道弯”的表现手法,而是以意境表现为主,动作随着意境改变,以彩带表达神女凌空飞舞的美。大纪元新闻图片。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经过一年的精心甄选和排练,带来了大型群舞“飞天”、傣族舞“沁”和蒙古舞“舞欢宴”。“飞天”取材于唐代的敦煌壁画,属于壁画中“红尘”与“净土”中的“净土”部分,因此比较空灵,在舞蹈设计上没有采用传统的“ 三道弯”的表现手法,而是以意境表现为主,动作随着意境改变,以彩带表达神女凌空飞舞的美。傣族舞蹈“沁”表现傣家少女的婀娜倩影,因为傣家信仰属于小乘佛教,来自印度,所以在身体动作、摆头和手语上受到了印度舞的影响,以空山鸟语和流水声为背景音乐,用“三道弯”的手法表达少女轻盈纯净如水。“舞欢宴”则是奔放的蒙古舞,因蒙古人信仰藏传佛教,舞蹈开头以少女敬献哈达开始,奔放的音乐将观众带到水草丰美、万马奔腾的草原上,表演者以筷子舞打出错落有致的节奏,表达在丰盛的宴席上宾主欢快的情绪。

中国高音之王的关贵敏先生也与女高音歌唱家邹小群同台献艺。大纪元新闻图片。

被称为中国高音之王的关贵敏先生也与女高音歌唱家邹小群同台献艺。关先生因修炼法轮功而使慢性肝炎获得痊愈,他演唱了“请与我比邻而坐”呼吁所有善良的人来关注五年多来在大陆遭受残酷镇压的法轮功学员。接下来他与夫人邹小群演唱了著名的湖南小戏“刘海砍樵”,讲述一个樵夫与心上人互相夸赞的一段故事。幽默诙谐的歌词和舞台表演赢得观众会心的笑声。

映唐舞蹈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大型舞蹈“八仙过海”。大纪元新闻图片。

映唐舞蹈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大型舞蹈“八仙过海”。八仙是民间家喻户晓的传说,分别代表“男、女、老、少、富、贵、贫、贱”,喻人无分社会地位都可修道。舞蹈以蓝色纱裙舞表达海水碧波万顷的气势,辅之于灯光效果,创意新颖,气势恢宏。韩湘子吹笛时,一片花海。张果老倒骑驴、吕洞宾的剑舞,汉钟离的扇舞、荷仙姑的荷花舞,铁拐李、曹国舅的表演也都颇有可观之处。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女士带来了独奏“缘”,开头以慢板表达人不解缘时,在尘世中浮沉的苦闷,下半段则以欢快的节奏表达人了解因缘关系后世事洞明的智慧与喜悦。几多欢喜几多愁,一切尽在因缘中,戚晓春说她希望借此曲与天下善心之士结上善缘。

华盛顿合唱团曾获得葛莱美大奖,他们献上的“奇异恩典”缘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 大纪元新闻图片。

华盛顿合唱团曾获得葛莱美大奖,此次特别受到邀请参加新唐人的新年晚会,他们献上的“奇异恩典”缘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一个人在航海时遇到大风暴,眼看船有沉没的危险,于是这个人跪下来虔诚地祈祷上帝,风浪平息了。死里逃生后,其人感谢上帝的奇异恩典,便写下了这首圣诗。

新唐人节庆国乐团的“欢庆乐”开始,旋律优美流畅,大量使用打击乐器,以丰富热烈的锣鼓点渲染新年的欢乐气氛。大纪元新闻图片。

下半场以新唐人节庆国乐团的“欢庆乐”开始,旋律优美流畅,大量使用打击乐器,以丰富热烈的锣鼓点渲染新年的欢乐气氛。“如梦令”则以钢琴和大量弦乐增加音色的华美,把观众带入升华飞跃的境界。

曾在中国轻音乐团作独唱演员的女高音歌唱家白雪将西洋的美声唱法和中国的民族唱法完美地结合起来,她为晚会带来了“新年祝福歌”和“掌声响起”两首歌。白雪表示歌词中“天赐好人祥和与平安”,“千歌万曲唱不尽真善忍在人间”是她带给观众最好的祝福。

一求道人得遇名师,师父在传道后即离去,此时群魔齐至,色魔化作数名盛装美女诱惑修道人,修道人在天人交战之际苦苦支撑,师父此时归来,于是出手降魔,最后带弟子乘鹤飞升。 大纪元新闻图片。


屈原有词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寻道记”是加拿大莲花艺术团献给观众的新年礼物,讲述修道人通过艰苦磨难考验,在师父度化下白日飞升的故事。一求道人得遇名师,师父在传道后即离去,此时群魔齐至,色魔化作数名盛装美女诱惑修道人,修道人在天人交战之际苦苦支撑,师父此时归来,见弟子已通过考验,于是出手降魔,最后带弟子乘鹤飞升。

纪念碑铜管五重奏演奏了“亨利五世”中的组曲“阿振科之歌”,其中引用了特别为庆祝亨利五世在1415年阿振科战役中大获全胜而做的民歌“英国,齐来感谢上主。” 随后,演奏了韦瓦第“四季”小提琴协奏曲的“春”。

澳洲男低音歌唱家毕肖夫演唱“风雨同行”和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
大纪元新闻图片。


澳洲男低音歌唱家毕肖夫演唱的“风雨同行”和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都是鼓舞人无惧艰险挫折,而永远满怀希望。观众和着音乐打着节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毕肖夫的表演带有诙谐的成分。

来自台湾的钢琴演奏家谢晓菁则在云海翻腾的天幕下演奏了钢琴曲《归》,表达返本归真的愿望。

新唐人华府的新年晚会是即香港、台北、伦敦、旧金山、多伦多之后的第六场,星期五新唐人将在纽约总部举行最后一场演出,届时除各地精华节目在纽约荟萃外,还另外请了一批世界级的艺术大师参与演出,以飨观众。

2/3/2005 2:48:50 PM

 
• 下一篇:新年晚会落幕 纽约演绎神话传说 剧院爆满(图) 2005.2.5
• 上一篇:多伦多新唐人晚会落幕 观众反响热烈(图) 2005.1.30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