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儸娜综合报道)据明慧网报道,多名在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他(她)们的亲属从未见到他(她)们的遗体;有的虽然见到,但不许家属查看,并强行火化。

四川法轮功学员吴明忠于2002年农历大年三十被成都金牛区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数日后的正月初七,金牛区派出所通知家属,说人已“自杀”。 吴明忠的父亲前去看儿子,不但没有看见尸体,连一张死亡后的遗像也没有,只有一个骨灰盒,警察称是吴明忠的骨灰。其父问光凭一个骨灰盒怎么能说明是吴明忠的骨灰呢?至今无人给予答覆。

锦州法轮功学员刘智,女,1941年5月生,家住锦州市凌河区锦铁里67-73号。2002年8月20日晨,锦铁派出所李长明带领派出所和街道的五、六人闯入刘智家中,将正在睡觉的刘智从床上抬上警车,送到锦州市预备役师洗脑班。25日上午9点,锦州市610办公室的刘主任和街道通知家属说刘智坠楼身亡,没等家属看到遗体,尸体就被强行火化,连骨灰都没给家属。

湖北十堰市顾家岗工商银行36岁女职工曾宪娥坚持修炼法轮功,2000年12月被非法劳教。2001年8月3日,她丈夫被告之曾宪娥因心脏病已死亡,其丈夫赶到医院。曾宪娥的遗体被从冰柜推出,衣服是新的,头肿的很大,双手紧攥在一起,身体是软的。曾宪娥丈夫要求重新换衣服,并查看身体,被拒绝;曾宪娥的弟弟后带法医要鉴定被拒绝,要拍照也被拒绝,要拉回十堰也被拒绝,尸体火化时也不让家属靠近。家属回到十堰后还被告之不许开追悼会,不准将此事透露出去。

辽宁省盘锦市法轮功学员刘德俊于2003年5月25日被警察绑架,同年 7月12日上午警方通知家人,说刘德俊已死在盘锦市看守所。辽河油田公安支局副局长魏国宝、盘锦市公安分局国保周来新等人主动提出“剖尸”,但在“剖尸”过程中,不允许家人在场。“剖尸”后就催逼家人火化遗体,并向家人承诺“如同意火化,给两个孩子落户口”等。家人无奈同意火化,但事后他们只给一个孩子落了户口。

重庆市垫江县法轮功学员廖世凯在2001年年底被太平镇派出所警察抓去,第二天就被迫害致死(注明:被抓去时廖世凯身体很健康。)。迫害致死后在不准其家人见尸体、不准对尸体拍照情况下,直接将廖世凯的尸体火化。家人至今不知廖世凯的尸体到底被做了什么手脚。

在高智晟律师的公开信中,高律师列举了他看到的一些真实迫害案例,其中之一是河南扶沟县58岁的贾俊喜。贾俊喜于2005年8月18日被当地警察劫持,经10余天的折磨后被迫害致死,在未经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尸体被当地警察强行火化,警察还宣称:“告到北京也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