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妻子看到自己丈夫的弟弟李春富被迫害后成现在这个样子,
痛苦的泣不成声。(网路图片)

【大纪元2017年01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朴综合报导)中共残酷迫害维权律师,引发国际社会的关注。全球30多位律师和法官公开谴责中共迫害人权,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的无罪律师。

1月23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的30位律师和法官,在《卫报》上发表公开信,表示严重关切中国律师们的遭遇。

公开信的联署人包括法国前司法部长罗贝尔•巴丹特尔(Robert Badinter)、国际律师协会主席劳伦斯•博瑞(Laurence Bory)、美国人权观察律师和发言人里德•布罗迪(Reed Brody)、英国人权律师克莱夫•斯塔福德史密斯(Clive Adrian Stafford Smith)、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律师协会主席Asma Jahangir等。

公开信说,从2015年7月9日至今,数百名律师、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和家庭成员受到中共的恐吓、审问、拘留、不法的刑事定罪和强迫失踪。

中共已加入《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发起人呼吁:中共必须维护国际法、尊重人权。

公开信要求中共释放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被羁押的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

公开信之前,洽逢中国多名人权律师遭到中共的酷刑折磨、甚至被强迫吃不明药物等迫害。

如李春富律师被迫吃过不明药物,出现精神分裂症状。

李春富的嫂子王峭岭说,李春富病情发作时很吓人,她描述:只见春富面目狰狞,目露凶光,她终于明白李春富妻子毕丽萍说他发作时的状态了。

李春富曾告诉妻子毕丽萍:“我天天吃药。我这几天没吃药,很难受……”

王峭岭说:一个好好的人给吃各种药,心脏、肝脏、大脑、神经都会受损的。为此她也非常担心自己的丈夫李和平(维权律师),以及王全章等还在遭到关押迫害的“709案”律师。

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也了解到,被抓的丈夫谢阳也被吃药,“每天两次,一次两片,吃了很长时间”。

709被抓的律师家属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陈桂秋、江天勇律师妻子金变玲均表示,看到李春富被迫害后的情况,打击很大!

“我们担心他们,能不能活着出来或者出来是什么样……”李文足说。

2015年7月9日开始,中共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大肆抓捕和传唤各地的维权律师。截至2016年12月16日,至少有319名大陆律师、律所人员、人权捍卫者和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居住、逮捕、强迫失踪,涉及23个省份。

推荐链接:

• 李春富被喂不明药物 妻吁外界不要听信警方(图)
   • 《709人们》香港上映 709家属有话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