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过去的2012年被预言家视为末年,世界许多国家都处于不安和焦虑中,但也正是这一年,神韵为人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人们惊叹道:【录音】“欢快、跳跃、活泼…相当于打开了新的纪元”“无以言表,人的语言没办法形容那心底的快乐。太与众不同了,感觉如此真实,太美妙了,从心灵深处到全身的激动和快乐。”“很舒服,如果你有烦恼的话大概听完那个音乐会感觉都把烦恼忘掉。现在心情满愉快的。”

神韵2012的巡演征程,始于2011年12月16日晚,以美国德州的达拉斯为首站而展开的,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三大艺术团,跨越美洲、亚洲、欧洲、大洋洲,为期6个月,足迹遍及13个国家、80多个城市,演出280多场。这是自2006年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第六次的世界巡回之旅。观者包括各国领导人、皇室成员及各界名流,普通民众。

在欧洲,神韵在英国伦敦大剧院连演五场,场场爆满。此番情景让电视台新闻主播、电台主持人的伊瑞姆-吉兰(Erom Gillan)大为惊叹:【录音】“我真的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从演员到服饰,每个节目都充满了能量且完美无瑕。舞蹈以及一切都是独一无二的。特别是每个节目都蕴含着信息。她给我们希望和幸福,我看到每个走出剧院的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容光焕发。”

伦敦巨富俱乐部Family Bhive创始人卡罗琳•枷翰姆(Caroline Garnham)忽然领悟到:【录音】“我认为中国文化真正回归到了本源,这一点令我茅塞顿开。”

震惊、感动,神韵让这样一位事业有成的男人数度落泪,他就是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市舞台剧制作人、音乐人吉姆•库瑞尔先生。【录音】这个演出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强大的,这辈子看到过最美的、最好的演出,我坐在前排,眼里含着泪,因为演出展现出人的精神、尊严、力量还有爱,从演员身上散发出来,令人震惊。他们体现了最完美无瑕的人类精神和才华,心中没有神是做不到的。我完全被震住了,一动不能动……。”

神韵是一个传奇,它能撼动灵魂,引发人们在感受美的同时去深刻思考。旅居澳大利亚的知名民主人士潘晴说:【录音】“她的美和世俗中理解的美完全不同,她是纯的,非常纯的,这种美她可以净化每个人的灵魂的。我每次看神韵都有同样的感觉,就是我会情不自禁的眼眶会湿润,内心会有一种非常深的触动,她(神韵)可以调动人最深层的对生命的思考,这是我觉得神韵能在全世界获得这么大影响力的一个神迹,她是一种传奇的经历。”

曾获第28届艾美奖的纽约FOX5电视节目主持人鄂尼.阿奈斯特(Ernie Anastos)看完神韵后急切的说:“我现在马上要回到工作室,在十点新闻中我会推荐这个演出,告诉听众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演出,人们应该来观看。”

为探寻神韵奇迹背后的秘密,FOX5还特别派出一组记者到林肯中心,神韵演出剧场去了解神韵艺术团幕后的工作情况。Fox揭示说,神韵就是“神之舞姿”。

好莱坞电影制片人维尔•蓝博,从专业角度感叹神韵的演出不同寻常:【录音】“真是印像深刻,因为我自己是搞电影制作的,我们总是通过各种剪辑手段来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但是,可以让18个或以上的舞蹈演员,和整个交响乐团分秒不差的同时演出,真是很难做到,这是需要很多的训练和努力的。没有摄影机,剪接等的技巧,演出的效果这么好,真是不寻常。”

他赞叹神韵善化人类的伟大意义:【录音】 “我所欣赏的是,神韵表现了并非为了惩罚而惩罚,而是让坏的净化成好的,这是人们应从中领悟到的真理,多么的慈悲!神韵在改变人、让人心向善!”

同行玛丽莲. 居卡地诺从事电影制作25年,是一所影剧大学里教授。她称神韵是“是这个时代的标竿巨擘,精准无比。那些动作,音乐及节目的灵魂超凡脱俗”。

前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总裁、现任狮门影业公司电视和全球数字业务总裁吉姆.帕克(Jim Packer)对神韵的天幕情有独钟,他说:“做的太好了,演员们会跳进天幕里面,我很喜欢这个设计,非常有创意的表现方式”。

好莱坞著名印度裔作曲家森卡(Shenkar)曾因电影《基督的最后诱惑》的配乐而获得1994年格莱美奖,2011年曾和好莱坞巨片《阿凡达》的艺术总监一起观赏过神韵。2012年再看,惊呼,神韵的原创是惊世之作。森卡说:【录音】“将辉煌的五千年华夏传统文化重现于美国这里及世界各地,实在太重要了!神韵的舞蹈家、音乐家、歌唱家等都是无与伦比的,原创真是惊世之作!”

被“歌剧新闻”评价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男高音歌唱家,世界著名歌剧演唱家马塞洛•乔达尼为神韵所倾倒,他说:【录音】“我完全为神韵所倾倒,整体的舞蹈编排和演员之间的协调一致,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非常震撼能看到如此精彩、完美的演出。”

美国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节目主持人杜鲁卡瑞(Drew Carey)说:【录音】“爱上她了,不是开玩笑的,她真是好极了,还有,所有的男舞蹈演员太棒了,我跟我的朋友说,让我想到了《七对佳偶》那个电影音乐剧,真壮观。让人惊奇的是每一个人都跳的这么好,她们合起来看真是一流的。”

神韵2013年世界巡演已拉开帷幕,观赏首站演出的阿根廷人惊呼:“这是神的奇迹,新世纪的引领者,循着神韵之路人类将回归本源,再度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