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记者郑语焉香港采访报道)继七月十八日在九龙区大游行之后,翌日,更多来自海外地区的法轮功学员陆续抵港,与港澳本地学员会合,于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九日(星期日),在港岛举行排字炼功,及以“诉江”为主题的集会和游行,呼吁解体中共、结束迫害、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图1-3:天国乐团引领法轮功学员队伍,游行从港岛区英皇道、轩尼诗道,
途经闹市铜锣湾、湾仔、中环,最终到西环中联办,
历时约四小时,沿途吸引港民及中西旅客观看。

   

   
图4-5: 民众争相拍摄天国乐团的英姿。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面性迫害,引发全球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反迫害。十六年以来,每年“七·二零”期间,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纷纷举行记者会、炼功、游行、讲真相、征签等活动,理性和平反迫害。

十九日下午,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分为“控告江泽民、起诉江泽民”、“和平理性反迫害”、“扬正气、祛恶狼”、“九评三退、天灭中共”、“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惩办元凶”以及“法轮大法好”等六个方阵,阵队中还安排法船花车、《转法轮》书籍模型、功法演示、旗鼓队和腰鼓队穿插其间,向世人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并以各式主题横幅幡旗,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暴行。

大陆移民:我知道法轮大法好!

   

   

   

   

   

   
图6-11: 越来越多世人明白“法轮大法好”!

就在整队静待出发的前一刻,现场响起节奏稳定的掌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伯伯沿着队伍一路走过并鼓掌打气,老伯伯说:“法轮功好呀!法轮功是讲真善忍的好人!”他表示自己是附近居民,从大陆移居香港已有五十来年,很清楚共产党真是坏极了。老伯伯说他经常看到法轮功集会游行:“每次看到法轮功就心情很好,很想到法轮功(学员)面前鼓掌加油。”

老伯伯对于在四周喧嚣闹场的“青关会”嗤之以鼻,他说因为是中共和梁振英当靠山,青关会才敢这么放肆嚣张,令人厌恶透了,也更清楚共产党的邪恶嘴脸。老伯伯说:“他们(青关会)越闹越是让人反感,反效果。”

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士表示从大陆来港不久,住在遊乐场正对面大楼,听到“青关会”用扩音喇叭不停地喧闹,特地过来了解情况,她环绕场地四周冷眼观察,不久,回到法轮功学员面前说:“我知道法轮功是好的!”她请学员帮她取了“高丽容”的化名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简称三退),很高兴地向学员道谢。

大陆游客:法轮功的游行真是声势浩大!

   

   

   

   

   

   

   

   

   

   

   

   

   

   
图12-25. 游行队伍中的横幅内容是法轮功学员要告诉人们的信息。

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于下午二点半在天国乐团的引领下,从北角英皇道遊乐场出发,沿港岛区英皇道、轩尼诗道,途经闹市铜锣湾、湾仔、中环,最终到西环中联办,历时约四小时,沿途吸引行人、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旗阵鲜明的真相,震撼许多民众,特别是大陆游客纷纷拿相机、手机或小型录像机拍摄,将这难得的一幕带回去与亲友分享。

英皇道上,七十多岁的江伯伯手指旗阵,一面把旗幡标语的真相念给身边的老伴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他既惊又喜,兴奋的亮光在他眼睛里不停闪耀,表示第一次看到法轮功学员的游行。他对记者不只一遍地说:“这么多人!我都不知道。这样的游行好呀!我住香港这么久竟然都不知道。”江伯伯深受触动,赞叹不已!

北海中心巴士站前的人行道上,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士对身旁的女友说:“这(法轮功游行的)队伍真是声势浩大呀!”

大陆青年的感叹:这在中国大陆是不可能的!

北角国都广场前,六位中年男士聚在一起欢愉地看着游行,一面用“福建话”谈着游行与法轮功真相,他们表示从福建移居香港已有十多年,很庆幸能经常看到法轮功游行,其中一位先生说:“在我们家乡这是不可能的。”

轩尼诗道上,来自深圳,刚考上大学的王先生和他同学结伴到香港自由行,第一次看到法轮功学员的游行,王同学不敢置信地手指游行场景不停地询问:“他们在做什么?是可以的吗?”看到警察沿途拉起“警察封锁线”为游行开道,并且维护秩序好让游行顺利进行,二位年青人眼睛睁得大大地直呼:“这是真的吗!?”王同学搔头挠耳地呢喃着:“哎!这在大陆是不可能的。”他们表示要再多看多了解,觉得这一趟香港行很值。

除了震撼与赞叹,每次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活动中,总有不少人获得新生的契机。

为自己做出明智的选择

北角新都城正门口附近,一家子五人眉开眼笑地看着游行,法轮功学员过去打招呼:“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了解了真相,要退党保平安。”五人个个笑开怀,还没退过的分别取了化名“祝美丽”、“开愉”退出少先队,“宇醒华”、“宇展华”退党。

在铜锣湾,一位很体面、年约六十五岁的先生对学员表示:我是信基督的,在大陆搞政治很多年了,我知道你们法轮功是好的,是共产党在迫害法轮功。他请学员帮忙用“文豪”的化名三退。

连续两日的反迫害活动,在十九日下午六点半结束。但是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救世人的行动仍将每天持续不怠,直到中共解体、结束迫害、元凶被法办为止。随着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努力,明白真相的世人快速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清醒,选择与中共邪党划清界线,退党保平安,为自己保留美好的未来。时日不多,机会越来越少,还在执迷的人真该听听法轮功学员的善劝,以免到头来成为邪恶元凶的陪葬品,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