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台湾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凯道集体炼功。﹝王嘉益/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16年前的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以倾国之力发动了对上亿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谎言、暴力、酷刑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发生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罪恶。

16年来,法轮功不但没有在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中倒下,其坚持和平理性的反迫害历程赢得了世人的赞颂。中共却在2亿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精神觉醒运动中摇摇欲坠,面临解体的必然结局。

每年7月20日前后,从美国、加拿大到欧洲及亚洲,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集会、游行、烛光夜悼等一系列“7•20反迫害活动”,向各界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呼吁结束迫害、法办元凶。

今年的全世界各地的7.20反迫害活动过程,大纪元网站即时更新,图文直播。

7 月19日下午两点半,香港法轮功学员连续第二天在港岛举行以控告江泽民为主题的大规模集会游行。游行队伍从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以巨幅“起诉江泽民”大幡打头,加上各式旗幡横幅,沿铜锣湾、中环,最终游行到西环中联办,历时约四小时。 声势浩大的场面吸引了不少中港民众驻足观看。

   
法轮功学员19日举行7.20声援起诉江泽民大游行,
从北角到中联办,沿途吸引许多民众观看。

   
法轮功学员19日举行7.20声援起诉江泽民大游行,
从北角到中联办,沿途吸引许多民众观看。 (孙明国/大纪元)

7月19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在7.20活动第二天在中环举行集体炼功排字,场面平静祥和。

   
19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在中环排出“正法”二字,
并呼吁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法办江泽民。(余钢/大纪元)

   
法轮功学员在7.20活动第二天7月19日在中环
举行集体炼功排字,场面平静祥和。(孙明国/大纪元)

7月19日下午,澳洲悉尼法轮功学员在悉尼北岸著名的风景区Bradfield Park,为纪念7.20反迫害16年,举行烛光悼念。

   
悉尼法轮功学员组字悼念720(梁宇/大纪元)

   
7月19日下午,在悉尼北岸著名的风景区Bradfield Park,悉尼地区
部份法轮功学员近4百人,为纪念7.20反迫害16年,举行了烛光悼念。(沈科/大纪元)

   
悉尼法轮功学员组字悼念720(骆亚/大纪元)

7月18日下午,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在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山谷大道,筑起了真相勇气长城,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声援全球诉江大潮。

   
7月18日下午,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在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山谷大道,筑起了真相勇气长城,
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声援全球诉江大潮。(季媛/大纪元)

   
7月18日下午,洛杉矶法轮功学员在华人聚居的圣盖博市山谷大道,筑起了真相勇气长城,
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声援全球诉江大潮。(季媛/大纪元)

7月18日中午,旧金山湾区的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游行和集会,呼吁解体中共、结束长达十六年的残酷迫害,起诉迫害元凶江泽民。

   
7月18日,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游行集会呼吁制止迫害。(周容/大纪元)

   
7月18日下午,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城花园角广场
举办了今年的“七二零”反迫害集会。(曹景哲/大纪元)

7月18日,加拿大东部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市中心都市会堂外广场举行集会活动,纪念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6周年,同时声援正在中国大陆的控告江泽民大潮。数名加拿大政要到场赞扬法轮功学员的努力,并谴责迫害者。4名法轮功学员宣读了他们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其中3人均曾受过非人的酷刑迫害,1人的母亲被迫害致死。

   
7月18日,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市中心都市会堂(Metro Hall)外的广场
参加声援告江集会。(艾文/大纪元)

7月18日,欧洲部份法轮功学员在巴黎主要的华人街区举行了大游行,声援全球控告江泽民大潮。

   
欧洲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到达上午路线的终点——巴黎市政府广场(金湖/大纪元)

7月18日,墨尔本法轮大法学员在市中心举行纪念7•20反迫害16周年大游行。游行历经一个小时,途经市中心繁华的商业区及唐人街,最后到达终点站维多利亚花园。随后,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著名的王子桥筑起“勇气长城”,16年的残酷迫害,唤醒人们的良知与善念。

   
墨尔本民众签名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陈明/大纪元)

7月18日,新西兰奥克兰法轮功学员在市中心的伊丽莎白广场集会,纪念7•20反迫害16周年以及声援全球起诉江泽民。

   
法轮功学员陈小军在集会现场发言。(易凡/大纪元)

7月18日下午,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以诉江为主题的集会和大游行,游行队伍由九龙长沙湾游乐场出发,沿着九龙区旺角、佐敦,再经尖沙咀广东道,抵达终点天星码头。沿途吸引很多香港民众和大陆游客夹道观看,大陆游客纷纷拿相机、手机拍摄现场画面。

   
法轮功学员18日举办7.20反迫害16年大游行,从长沙湾到尖沙咀天星码头,
途中吸引许多民众和大陆民众观看。今年抗议口号主要是控告江泽民。(宋祥龙/大纪元)

7月18日晚间,台湾部份法轮功学员约5千人,齐聚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举办记者会和烛光悼念会,呼吁台湾民众刑事举报江泽民,将其绳之以法,立即结束中共长达16年之久的迫害。记者会前,来自台湾中南部约3千名部份法轮功学员,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集体炼功。

   
台湾法轮功学员在凯道集体炼功。﹝王嘉益/大纪元﹞

   
台湾法轮功学员在凯道集体炼功。﹝王嘉益/大纪元﹞

   
台湾部分法轮功学员18日晚间在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烛光悼念会,
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王嘉益/大纪元)

7月18日,数千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在陆客来台必到的101大楼旁信义广场举行“声援中国六万人诉江大游行”,纪念法轮功学员7•20反迫害16周年。台湾民众盛赞法轮功反迫害,还有大陆游客很高兴看到游行,不少人当场签署刑事举报江泽民连署书。

   
台湾部分法轮功学员2015年7月18日在台北市中心举行“声援中国六万人诉江大游行”,
从台北101信义广场出发走到凯达格兰大道。(陈柏州/大纪元)

7月17日,欧洲法国、瑞典、瑞士、荷兰、德国、英国和比利时等国部份法轮大法学员和一些支持者,在巴黎中共驻法大使馆前集会,声援“全球控告江泽民”大潮,现场有三十六位受迫害者展示了已经发出的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呼吁民众关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已走过了16个年头,呼吁“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

2015年7月16日中午,来自美国地区的部份法轮功学员及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国会山西草坪举行“解体中共 结束迫害”“法办江泽民”为主题的7•20大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六年的残酷迫害,声援全球控告江泽民大潮。

   
华盛顿DC720法轮功解体中共结束迫害大游行(戴兵/大纪元)

7月16日上午11点10分,来自15个国家的25位少年骑自行车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西草坪,加入到有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参加的“解体中共 结束迫害”,纪念7•20法轮功反迫害16周年集会活动中。

   
美国加州国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中右)、德州国会众议员
特德•坡(Ted Poe中左)与“骑向自由”的部分骑手们在美国国会山西草坪合影。
(林南/大纪元)

7月15日,英国法轮功学员在英国国会大厦前举行集会,纪念法轮功学员反迫害16周年。上议院议员希尔顿勋爵,剑桥议员丹尼尔•泽茨尼,西绍森德地区的国会议员埃姆斯爵士到现场支持。此外,数位国会议员和欧洲议员发来信函,表示对法轮功学员的鼓励和支持。

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比利时法轮功学员在位于布鲁塞尔市区的欧洲议会大楼前举办活动,纪念法轮功反迫害16周年,告诉欧洲民众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以及目前的诉江大潮。

7月15日中午,加拿大渥太华部份法轮功修炼者聚集在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前举行集会,纪念法轮功和平理性反迫害16周年,并声援中国民众大规模控告江泽民。安大略省省议员麦克劳伦,以及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到场演讲表示支持。

7月14日傍晚,新加坡部份法轮功学员百多人参加在芳林公园举办纪念7•20反迫害十六周年的集会活动。今年的纪念活动与往年尤其不同的是,新加坡法轮功学员也宣布加入全球声援在中国大陆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诉江大潮。

2015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从洛杉矶出发,开始横穿美国的自行车之旅,旨在营救生活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