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讯】(明慧记者郑语焉香港采访报道)十七年前,一九九九年的七月二十日,中共江泽民一伙发动了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的迫害,并开动所有媒体对法轮功造谣污蔑,煽动国人仇视法轮功,试图将国人都卷入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法轮功学员也因此开始了和平反迫害,向世人澄清真相的历程。

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七日,“七二零”将届之际,法轮功学员在香港港岛区举行集会、游行、讲真相系列活动,纪念反迫害十七周年并呼吁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

当天上午,法轮功学员齐聚中环爱丁堡广场,在祥和的音乐声中集体炼功。接近中午时分,移师北角的英皇道游乐场,举行“制止迫害 法办元凶”的集会之后,于下午二点展开盛大游行。

   
图1: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七日上午,法轮功学员在中环爱丁堡广场集体炼功。

   
图2:天国乐团引领法轮功学员队伍,游行从港岛区英皇道、轩尼诗道,途经闹市铜锣湾、
湾仔、中环,最终到西环中联办,历时三个多小时,沿途吸引港民及中西旅客观看。

一千多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分为六个方阵,第一方阵“大法弟子有真相”,展现法轮大法弟子向世人传递真相呼唤良知;第二方阵“和平理性反迫害”,揭露迫害真相以及全球联动伸张正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紧随于后的四个方阵分别为“扬正气、祛妖狼”、“天灭中共、退党自救”、“法办元凶、解体迫害”以及“法轮大法好”。阵队中还安排旗鼓队、法船花车、《转法轮》书籍模型、功法演示、腰鼓队穿插其间,向世人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并以各式主题横幅幡旗,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暴行,呼吁解体中共、制止迫害、法办元凶。

   

   

   

   
图3-6:法轮功学员传真相。

阵容庞大的游行队伍,由军威壮阔的天国乐团吹奏“法轮大法好”、“法正乾坤”、“神圣的歌”以及“送宝”等乐曲引领下,从北角的英皇道游乐场出发,途经铜锣湾、湾仔、中环等香港闹市中心,最后到达西区的中联办,历时三个多小时。沿途吸引行人、游客驻足观看。特别是大陆游客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或小型录像机拍摄,还有大陆游客开心地站在游行队伍前自拍留影,将这难得的一幕带回去与亲友分享。

英皇道上,学生模样的潘小姐和身旁的女士都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游行,而且竟然是法轮功学员的游行,感到非常惊奇与震撼,潘小姐目不转睛地盯着队伍,一面对好奇的其他游客说:“地铁站都有(法轮功学员)在发(真相)资料。”

一位来自福建,三十多岁的男士震惊地看着游行队伍,一面侧耳倾听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略张着嘴合不拢地回应着:“喔!”明白真相的他说:“其实我早知道共产党很坏,巴不得它赶快垮台。”他用“善仁”的化名退出了少先队。

三名六十来岁的男士结伴同游,他们从法轮功学员手上接过《明慧周刊》后,细心收好,学员提醒他们:“记住‘法轮大法好’,得福报。”三人都竖起大拇指说:“当然,我了解你们,我绝对支持你们!”

皇后大道(中)与花园道路口,一位中年男士手指真相旗问到:“为什么要起诉江泽民?”有人回答:“因为他迫害法轮功,让中国社会道德沦丧。”男士说:“喔!那早该做了(指诉江)。”

皇后大道(中)商业大楼的街道旁,来自马来西亚的郑先生带着太太和高中及大学生的儿女到港旅游,第一次看到法轮功的游行,觉得很壮观、很殊胜,儿子指着真相横幅问:“活摘器官还在(发生)吗?”得知不曾间断过的讯息,一家四口都很惊讶与不忍,他们看看手上的《明慧周刊》,表示回去要上网去了解更多真相,并且告诉亲友、同学。

在香港出生长大的陈女士主动在控告江泽民的举报书上签名之后,打着阳伞,一路紧随游行队伍前进。她对法轮功学员李女士表示,自己对共产党有清醒的认识,很担心已经过世的父亲曾经入过党团队,请求李女士帮忙帮她父亲声明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一位老阿婆不识字,她拜托李女士帮她在举报江泽民的举报书上签名,过没多久,手持身份证,她急忙忙找到李女士帮忙在举报书上改写成身份证上的全名,李女士说:没关系的,按国内的法律规定用化名举报都是可以的。老阿婆不依,她坚持要用身份证上的名字联署:“我怕不是身份证上的名字不算数。”

铜锣湾SOGO对面的十字路口边,来自广东的赵先生和女友蔡小姐表示第一次看到法轮功游行,非常壮观,人数众多却很平和,觉得很惊奇。赵先生说:“非常震撼,挺意外的,因为在我们大陆基本上不可能的。”更令他惊讶震撼的是警察为游行队伍开道,非常羡慕香港的自由环境,他说:“刚才女朋友跟我讲这个言论自由,我觉得挺好,因为在大陆的话,基本没有这个。”

二十多岁的陈先生从深圳首次来香港旅游,就看到法轮功游行,心中有说不出的震撼与触动。他表示明白(中共)对法轮功的报导都是抹黑,而且大陆媒体也被掌控着,所以对法轮功的正确资讯少之又少,这次来香港看到这一幕,他陷入思索:“这些游行在大陆都被禁止的,没想到在香港却是公开游行,我要想想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陈先生手指游行队伍惊叹:“(队伍)好长好长!”他好奇海外有多少人修炼法轮功?得知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台湾有几十万人修炼法轮功之后,他频频点头,表示想多了解法轮功的真相。他希望大陆也能象香港一样,有言论和信仰自由。

   

   

   
图7-9:法办江泽民,伸张正义,制止迫害。

来港旅游的澳洲华人陈先生表示,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早已知晓,他谴责“活摘(器官)非常残忍,正常人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他表示非常支持法轮功学员要求起诉江泽民、停止迫害等诉求。

陈先生表示,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在反迫害,特别是在香港,还是中共统治的地方,法轮功学员还这么坚持着反迫害,至今十七年,精神可嘉。他非常敬佩法轮功学员,陈先生说:“因为这个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这么久了,他们一直还坚持,我觉得要坚持下去。这个精神是令人敬佩的。每个人能做到‘真、善、忍’三个字的话,那世界就和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