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大陆公民 石严

我是一位大陆公民,中国宪法讲我享有言论自由,今略表一二。

我发现法轮功学员在对人讲真相时,每当提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揭露中共在历史上所犯下的累累罪行时,常常有人这样指责法轮功学员:“你真没有良心,共产党给你开工资,你还反对共产党?”还有人叫板:“说党不好,那给你开工资你别要哇!你要是不要,我才服你。”

面对这些似乎振振有词的话语,我感到惊愕,更为这些话感到可怜、可悲。

“你真没良心……”这句话,这样的思维逻辑并不奇怪。“知恩必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现在大陆人从小所受的教育是“我把党来比母亲”,一个反对自己母亲的人当然是没有良心,不受欢迎的。但我们要质问,这样的比喻对吗?纵观百年世界,有几个政党敢把自己比母亲,又有何人敢把自己喻为太阳?

所谓“共产党给你开工资”这显然是一个认识错误。在世界各国,人们都是按劳取酬,工资收入是你的劳动换取,养老金是劳动者所享有的基本权利之一。正是因为中共的原因,我国的社保体制才迟迟建立。大家还记得失业工人上街游行的情景吧。今天养老金的发放是劳动者自身诉求和努力的结果,也是面对世界压力和时代进步的必然。那些仍在感恩“共产党给你开工资”的人,请您清醒过来吧。

共产党不种地、不做工,也不是企业的经营和管理者,更不做科研,没有发明创作,它的钱哪来的?还不是老百姓的钱?是老百姓被迫给共产党钱,而不是共产党给老百姓钱。

共产党抢了老百姓的钱,养活它的党徒,包括各个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务人员,以及专门以整人为业的各级打手,如专门迫害法轮功的各级610办公室的人员,这些人被中共豢养,专门祸害老百姓。这样一个政党,其实是一个黑帮。我们被黑帮压榨,怎么还要感谢它呢?

所谓“给你开工资你别要哇!”这更不值一驳。首先,工资是劳动所得,养老金是守法所得,与共产党无关,不应与政治态度挂钩。本来就是我的钱我为什么不要呢?正是中共本身违背宪法,镇压信仰自由,使多少法轮功学员被开除公职,投进监狱,失去应有的经济来源和人身自由。

另外,谈及工资和养老金,它只是人要生存的基本条件而已,并非全部,更非最高目标。我们要同情法轮功学员的不平遭遇,强烈谴责仍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和国家机器,祈盼那真正光明的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