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那是2000年10月,我为法轮功进京上访,当时是想用自己修炼后的亲身体会和受益,让不了解法轮功真相的人知道法轮大法的美好,我觉得这样才是真正的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

临动身,我内心挣扎了很久。那时周围很多法轮功学员因上访,而被非法拘捕和坐牢。此一去,可能就意味着抛家舍业,值得吗?可当看到身边的百姓被中共的谣言所蛊惑,无端地仇视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大法(法轮功),我心里很难受,知道人们一旦背弃“真善忍”,将会有多么可怕的后果。什么才是真正的善?对家里亲人的小善和对整个国家民族的大善,我该选择哪一个?

想清楚了上面的问题,我开始了自己的进京旅途。我在中转城市的火车站,被当地的警察扣下,送进拘留室。

拘留室里除了我之外,不断地有小偷、骗子、和“盲流”被带进带出。那天早上来了两个女骗子,而且是惯犯,据说已经进派出所好多次了。警察一看到她们就破口大骂,她们也无动于衷,甚至说:“谁叫那些人那么傻,那么容易被骗。”这两个女子和我一起呆在拘留室,听到了我和旁边人讲法轮功真相的所有对话。她们两个趁警察不在的时候,偷偷和我说:“你傻呀,在这里还在讲法轮功好,就说不炼了就行了,骗骗就是了,那么当真的干嘛,自找苦吃。”我说我修的就是“真、善、忍”,骗人那还算什么“真”啊,那不全白修吗。年轻的那个慢慢地话多起来了,问了我很多修炼的事,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修?我没有因为她是“骗子”而心有隔阂,一一解答了她的疑问。同时,也给她讲了做好人的道理。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境界的碰撞,我并没有想要改变她,只是谈到了佛法修炼对我的改变,我和她说,身在此处,我一点没觉得苦,反而心里很坦然,因为我做了该做的事。

傍晚她们交了罚金,可以离开了。突然,年轻的那个走到我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她说:“大姐,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你真的是好人。你放心,我出去后保证不再骗人了,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从今后,我要堂堂正正地做人!”

我身边的三个警察,一下安静了不说话,他们全部都低垂下了眼睛,看得出来他们受到深深的感动。

那一瞬间,我满心感怀:此前,这个女子屡进派出所,被警察训斥,出了派出所就照样行骗,麻木地活着,苟且偷生。这样一个生命,只是听说了法轮大法的好,就被改变了。谁看到这样的情景,怎么能不发自内心地惊叹法轮大法的威力、惊叹李洪志师父洪大的慈悲呢?“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这就是法轮大法在人世间救度众生的真实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