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楼

琵雅•玛莉雅•珊达斯,是一位年轻的芬兰女士,居住在美国纽约和西班牙马德里。珊达斯曾是一名模特,后来致力于推销一化妆品系列,并在业余时间炼法轮功。她说:“许多年来,为了解决我情绪上出现的一些问题,我阅读了自我帮助方面的书籍,甚至去诊疗所,但都收效甚微。我一直无法治愈我严重的过敏症,直到五年前,我住在瑞典时,我的空手道教授为我引见了一群法轮大法学员。他们看上去如此的宁静祥和,于是我决定加入他们的行列。从那时起,我找到了解决我情绪和身体上诸多问题的方法。我得到了内心真正的祥和。”珊达斯宁静的喜悦,洋溢在2005年6月4日的美国西班牙语报《观点》之中。

    
图一:美西班牙语报《观点》:
珊达斯从法轮大法中找到了改善情绪的方法

法轮功调心益智的奇效,也是许多国家的媒体乐于报道的新闻。

美国的汤姆•贝利(Tom Bailey)与珊达斯深有同感,汤姆那时57岁,两年前在看到法轮功的书籍后,深深被其功理功法吸引,后开始修炼法轮功。汤姆是一名越战老兵,在认识法轮功之前,他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安抚其因越战经历而引发的压抑心理。汤姆说,“法轮功是我目前试过的最为有效的一个方法。”2005年4月3日的《亨特维尔时报》(Huntsville Times)报道说,汤姆现在经常炼法轮功,他在炼法轮功后感到很平静,不象以前那么容易发火。在炼功二三周后,他明显感到睡觉质量提高了,并且精力比以前充沛。

    
图二:《新印度新闻》:
印度浦那(Pune)的法轮功炼功点

    
图三:《印度快报》:
印度JYOTHI SCHOOL学校学生集体炼功

印度的斯里兰姆-瑞迪校长(Sriram Reddy),在他任职的学校里鼓励大家修炼法轮功。据他说,法轮功使学生们焕然一新。不再承受四十年的哮喘病之苦的瑞迪校长告诉记者说:“今年,我们学校初中水平考试的通过率是100%,第一流的。学生们通过修炼法轮功精力更集中了。”(图二)(《新印度新闻》二零零五年五月十四日)

印度的琪茶(Chitra),把法轮功介绍给附近八十多所学校的师生,奇迹很快就发生了,学生的行为变好了,他们的注意力也能持久了,校长很高兴。在印度虽有许多宗教导师,但琪茶认为,“法轮功的修炼和别的完全不一样。那些修行人去听那些导师演讲时觉得很好,但是回到家后,还是和原来一样,但修炼大法的人,都会感到从内心根本上的改变,我觉得本质上的改变是由内而发的。”(图三)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三日)

“修炼大法的人,都会感到从内心根本上的改变”,印度琪茶(Chitra)的这句话,居住在美国的朱迪•赵一定会有深切的体会。朱迪•赵那年带孩子到美国的第一个明慧学校去的时候,她更重视法轮功对孩子道德的提升。

2001年7月9日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刊载长篇报道,题目是“为了让孩子听话,移民们求助于法轮功”。报上说:父母们担心美国文化中充斥的暴力、性放纵和毒品会影响他们的子女,他们发现法轮功可以让他们的儿女品行端正。

    
《太阳报》图片:48岁的朱迪•赵和15岁的陈克奎(前者)

在霍华德郡公园,在租来的银春小学食堂里以及其它地方,少年儿童们组成非正式的小组学习法轮功。有三十名三至十七岁的学生在洛克威尔一个新建立的法轮功学校上学。哥伦比亚居民朱迪•赵帮助建立了这个学校,因为她感到法轮功已经使她自己的孩子们的行为得到改善。她说:“如果我们从小就教他们法轮功,可能我们以后就不需要警察了。”十五岁的陈克奎说:“法轮功教导每个人要道德高尚。”他说法轮功使他不再看暴力电视节目,也不会再与朗雷池高中的同学打架了。今年秋天他要读二年级了。他说:“我的朋友想挑衅打架,我不理他们,他们也就觉得没意思了。”

法轮功要求修炼者提升道德水准,使修炼者获得了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美国《底特律自由报》专栏作家克拉姆,在2003年8月27日的报道中说,福特公司和MSX国际公司的几名工程师,每周都在一间会议室集体炼功。所有参加炼功的人都说每周一次的炼功确实很有效。有几个人的腰疼已有好转。一个得过癌症的人觉得自己的焦虑减少了。玛莫开玩笑说:“我们都不再会因为焦虑而想把谁的头拧下来。” 他们说在那间会议室里,每周他们都会从自己身上发现更多有助于发挥他们潜力的东西。归根结底,他们要表明的是:他们现在设计的车更优秀了,因为这片精神绿洲正帮助他们设计更美好的生活。

保加利亚的主要英文媒体《索非亚回声报》(Sofia Echo),于二零零七年十月,在特色专栏中,长篇幅介绍了法轮功学员在保加利亚的情况。文章说,学员最近身着黄色T恤,在索非亚的Boris公园集体炼功。他们在九点钟结束了一个小时的打坐,随后向记者介绍说:“法轮功让我们变得更好、更宽容、更真诚、道德更高尚。法轮功是一种生活方式。”

    
《索非亚回声报》:法轮功学员在Boris公园的合影

英国最有影响的综合性期刊之一《新政治家报》,在二零零八年八月十八日发表了法轮功学员林理善的体会。林理善谈到:“就在开始修炼法轮功不久以前,我还在一座偏远的佛教寺院里申请皈依,而法轮大法给我指引了一条在世俗的日常生活中虔诚修炼、直至圆满的道路。这种需要平衡好日常生活与修炼的关系的修炼方式,既艰难又使修炼者受益匪浅。在维持日常的工作、照顾好家庭的同时,我们努力去掉私心,让自己的心灵达到更高境界的慈善。我们微笑着面对艰难和困苦,把它们当作精神升华的机会。”

法轮功教人向善、福益社会,在一些媒体中有人称之为人类的希望和未来。

罗比警官将法轮功视为人类的希望。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八日对法轮大法在印尼的弘传作了报道,报道中介绍了一名警官,这名警官说:“我开始修炼是因为法轮功提升人的道德。”报纸详细地介绍道:

登巴沙(Denpasar)的警官、法轮大法学员罗比(Roby)说,“我从二零零三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我开始修炼是因为我看到这能提升人的道德、精神和智慧。我觉得如果我遵循大法修炼,会使我作为一名警官和一个公民,更好的为公众服务。”他还说,“在登巴沙的警察中还有一些人修炼法轮大法。我们有五位积极的修炼者和许多其他看过法轮大法书的人。我相信法轮大法使我们更乐于助人,逐渐去掉自私自利的想法──大法使我们在面对公众工作时更有耐心。我们不会傲慢无理,我们知道我们是来为社会提供帮助的。”在谈到社会上对印度尼西亚的警察队伍中腐败现象的指控时,罗比表示,如果更多的警察和公务员修炼法轮大法,这些指控将立即消失。“如果所有的警察都遵循诚实的法则,他们就不会走错路。”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五日,丹麦电视台TV2采访了丹麦法轮功发言人班尼(Benny) ,班尼指着在宁静中打坐的同修们说:“我们的这种平静是来自内心的深处,无论面对怎样的问题和麻烦,都会因此得到很好的解决。我们不去向外看,指责别人。”电视台记者的心被触动了,她由衷地敬佩说:“你们是人类的未来!”

    
丹麦法轮功学员发言人班尼•布里克斯接受丹麦电视台TV2采访

当法轮功出现在各国媒体上的时候,法轮功的道德力量永远是一个亮点。其实,这个亮点,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国大陆,就已经现诸报端了。

1997年3月17日,中国《大连日报》载文《无名老者默默奉献》,报道古稀老者盛礼剑,因修炼法轮功,为村民义务修路1100多米。

1998年2月21日,中国《大连晚报》报道大连海军舰艇学院法轮功学员袁红存,从大连自由河冰下3米,救出一名落水儿童。

1998年3月30日 《北京日报》报道一名法轮功学员,向科技界捐款18万元而不留姓名。

法轮功,他绝不是以祛病健身为终极目的的一种气功,他是以 “真善忍”为根本指导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也叫法轮大法,自一九九二年五月,由李洪志先生在长春传出以来,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提高人们的身心素质和道德水准、稳定社会,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待续)

相关链接:

• 世界各国媒体报道法轮功的美好(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