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王晓东案7月18日上午9点在泊头市法院秘密开庭。
图为泊头市法院。(网络图片)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震惊中南海的300手印事件主角、法轮功学员王晓东案7月18日上午9点在泊头市法院秘密开庭。开庭前一天下午5点才通知家人。泊头市法院强行辞退王晓东聘请的二位北京律师,不顾王晓东及其家属的强烈反对,硬派了二名政府指定律师到场。

当天一早8点左右,三三两两法警就站在审判楼的门前。随后大量警察和便衣赶至,并将法院楼一侧马路清场,还将看守所至法院的主要路口部署了警力。同时装有摄像机的司法字样车子在路上缓慢行驶拍摄并监视行人。法院门口附近也停靠了7-8辆警车,还有一些不喷涂便衣警车。二小时开庭中,法庭创下这样的“奇闻”,在旁听席上王晓东的母亲和姐姐根本听不清楚法官和律师对白,法官和指定的律师联合秀了一把直至休庭。

泊头法院门口警力密布 警方如临大敌

泊头法庭开庭前一天(17日)下午5点,当局才通知王晓东家人。而泊头市的法轮功学员都被通知不允许前往,当地辅导员也遭到监控。

开庭当天上午8点泊头法庭前面的整段街就已戒严,不允许车辆与行人靠近,警察与便衣如临大敌。

据知情者介绍,7月18日早晨8点左右泊头市法院,法院的法警就三三两两的站在法院东侧审判楼的门前。约8点20分左右,大量警察及便衣开始大量出现,将法院楼一侧的马路进行清场,而手持步话机的便衣监视来往的路人。8点35分左右,法院的押送王晓东的车辆开出法院。

随后路上的警察便衣开始分布看守所至法院主要的路口,大约有4-5名便衣在马路南侧巡逻,监视前往法院想旁听的法轮功修炼者,同时,一辆司法字样的车辆自西向东缓慢行进,估计车内装有摄像机。法院附近马路上还停放了7-8辆警车,而且还有无标记O字头牌黑色车辆出现。

9点多一点,押送王晓东的车辆到达法院,在车辆前面有警车开路。王晓东被警车强制进法院。在车辆来的方向大约500米左右的地方一辆面包警车载有5-6名警察在路上缓慢自东向西巡逻,监视路人和车辆。

院长亲自安排法警监控出入人员

据知情者介绍,泊头法院的院长王德福亲自安排法警控制进出法院的人员,每个进入法庭的都要经过仔细的安检才准许进入,安检比平时严格的多。甚至连其他案件开庭的人也不放行,一直到9点40分左右才放行普通案件当事人及其相关人员。

开庭以后,法院外面的警察还有三、四十名左右,分布在法院西侧的商场至法院东面20米范围内。

据王晓东哥哥告诉记者,他的亲朋好友都想进入旁听遭到拒绝,当局只允许王晓东的母亲和姐姐进入。但法院却让镇政府的官员、公安局、派出所等人进入旁听。

庭内中间有两道移动的铁丝网

王晓东哥哥还介绍说,庭上王晓东的母亲质问法官:为什么辞掉北京律师?硬给指派律师,你们这样违法,就有四个法警过来恐吓想驱赶其离开,不让她说话。而王晓东的姐姐写了一个条子,要求法庭允许王晓东家属聘请的北京律师出庭,让法警转交法官,但条子也没能到法官手中。王晓东的姐姐要求自己为弟弟辩护,法庭也不允许。

而庭上的王晓东目前已经瘦的变形,眼圈也发黑。他要求法庭用之前聘请的北京律师,不要官方指定律师,也没有人理睬。

庭内旁听席距离法官与被告人等有十余米的距离,中间有两道移动的铁丝网。当局将王晓东的母亲和姐姐安排在旁听席的最后一排,她们既看不清,也听不清法官与律师的对话,二个小时后,宣布休庭,没有结果。

而王晓东的妹妹王小美因为向国际社会呼吁关注王晓东的案,被当局绑架后,近期被非法判劳教一年,也不让家人探视。

法轮功学员王晓东,因坚持修炼法轮功,被迫害得妻离子散。今年2月25日早晨无辜遭抄家绑架。家中留下一个70多岁的老母和一名7岁的孩子,此事引起河北泊头市周官屯村的愤怒,300户人家各派一名代表在呼吁书上签名按手印,村委会盖公章,要求当局释放王晓东。该事件也在中共高层引起震动,也令外界再度关注政法委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