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明慧周报】最近,传说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再次出现在美国纽约上州。神奇的小白花盛开在一个从果园摘下的苹果上。


美国纽约,苹果上的优昙婆罗花。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是梵文的音译,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优昙婆罗花”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
花。婆罗奇花花茎细如发丝、蚕丝,色如玉,白如雪,花形如钟,周围散着淡
淡的光晕,有的散发出淡淡清香。

一九九七年,韩国媒体首次报导了清溪寺出现优昙婆罗花,后来韩国又相
继报导了许多地方有此奇花开放,引起众多信佛人的惊喜。婆罗花又在中国大
陆多个省市及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澳洲、美国等地处处绽放。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上长出的优昙婆罗花。
(摄影:徐良玉/大纪元)

这些现象晓谕世人,佛经中传说的三千年一开的奇花确实降临了人间。

佛经中这样说: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花开之时为转轮圣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时。《慧琳音义》卷八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那么又是什么样的缘分使我们能在今天见证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呢?美国“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节目中,《为何拒绝》里的一段歌词,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朋友啊,你可记得。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客。轮回中,在把谁等待,冥蒙间寻觅的又是什么?下世前的誓言是否还在胸中铭刻,面对真相为何拒绝?

朋友啊,你想起来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