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昙婆罗花

作者:意文

【文章来源——正见网2009年07月28日】近期在正见网上刊登了许多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盛开的文章 ,“奇花”花形如钟,茎细如丝,高贵圣洁,令见者无不称奇,赞叹殊胜,心生景仰。

明真相者,都知道如此景象所代表的警示与含意,另有科学信仰者,是把奇花视为草蛉虫卵,而此言论最为迷惑世人。

猛一看确实挺象,但是,肉眼看相像并非就是一回事。

草蛉虫卵的外观呈淡绿色,完整结实封口状态的椭圆形,颜色几天后会转为灰色,随着温度的不同,一般在3~15天后会孵化,顶端破口,虫子离开虫卵然后枯萎。



草蛉虫卵孵化前(左图)和孵化后(右图)

草蛉虫卵孵化后顶端破口的卵

细看优昙婆罗花的外型如钟,用显微镜头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心清晰可见,有人能闻到花香,有心人还观察到花更盛开,甚至发出光晕的奇特景象。




优昙婆罗花

虫产卵是有季节性的,春夏居多,而优昙婆罗花在冬季也常被发现。

虫卵大多数是在树枝、花瓣、叶片上产卵,而奇花无处不开,举凡花叶、不锈钢、木板、塑胶、水果、花岗岩、玻璃、铝门、纸张、灯管……….等等,都曾发现奇花的踪影。



优昙婆罗花

笔者曾于2008年6月6日刊登在正见网上的(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8/6/6/53213.html)清代禅寺现奇花一文中的开在楠木上的奇花,在家中保存至今已超过一年,除有些掉落之外,其余的花更显盛开。




在家中保存至今已超过一年的优昙婆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