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法轮功 洪传与褒奖 澄清谎言 我们的故事 迫害罪行 善恶因果 正见新知 文化教育 时事参考
韩国多处惊现优昙婆罗花
转轮圣王将在人间正法
 
 
首页 > 善恶因果 > 异象警世 > 正文
天呈异象:从“双日”到“四日同辉”

作者:同云

【文章来源——正见网2006年03月13日消息】

(一)大庆市的“四日同辉”

2006年3月3日早晨7时40分左右,黑龙江大庆市区正南方晴朗的天空,出现了罕见的“四日同辉”天文奇观。正冉冉升起的太阳两侧同时出现两个“小太阳”,大太阳光环正上方有一道淡淡的彩虹。仰望头顶上空,还有一道色彩鲜亮的彩虹,它的旁边也有一个“小太阳”。

   

据大庆网报导,这个奇特的景观过程持续了大约1小时50分钟左右。由于观测的角度不同,有的市民看到的是“两日同辉”、“三日同辉”,东风新村和喇嘛甸镇的部分居民则看到了“四日同辉”。

(二)哈尔滨的“双日” 

2002年12月16日报导,13日黄昏,哈尔滨九站江边出现“双日”天文奇景:火红的夕阳正在西垂,可天上竟又出现一个亮如白日的圆形物,呈现出九天挂双日的奇异景象。经有关专家分析,这种现象并不多见,而且对其原因也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

援引目击者介绍,当时正值15时45分,人们正在江边欣赏夕阳落下时的美景。突然,大家见到在夕阳斜上方又出现一个“白日”,看起来比夕阳小一圈,颜色亮白。

起初,人们以为它是月亮,但它离太阳很近,又亮得很特殊,让人疑惑。不一会儿,一轮浅浅的弯月悬在了南侧天空,证实“双日”确实出现了。15时48分,“白日”上半部露出云层,呈半圆形,其亮度与白天的太阳相比毫不逊色。它在7分钟内没有移动,直到15时55分,夕阳完全落入地平线下,它才渐渐被火烧云遮住、消失。

(三)青岛与拉萨的“双日”

上述哈尔滨的“双日”只是一种形式,另外的则多为以太阳为中心的同心圆环。

2002年5月25日青岛《半岛都市报》报导:“5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岛城上空突现一道瑰丽奇观: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五彩的耀眼光环。从一高楼顶仰首望去,在灿烂的太阳周围,有一道内红外黄的奇特光环,在万里晴空下显得分外夺目。大约半个小时后,天空又出现了第二道绚丽光环,这个光环比紧围在太阳周围的第一道光环更加绚丽多彩。中午12时许,光环渐渐消失。”与此同时,在5月24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山东省东营市的上空,也出现一个巨大的五彩光环,这个五彩光环正好将太阳围在中央,直到下午2时30分以后才隐去。

位于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原城市西藏拉萨,天空晴朗,阳光灿烂,向来以“日光城”闻名于世。也曾出现双日现象。据国内媒体报导,拉萨2001年5月1日,在当日上午,一片蓝天的拉萨上空出现了罕见的双日环气象奇观。成千上万的市民用肉眼看到,明亮的太阳被两个极巨大的彩色同心圆环包裹,环的主色呈橙红,并递减为黄绿蓝白等色。圆环极其规则,犹如用圆规画出来的一般。

内环的直径有约二十个太阳大小,从太阳边缘往外,整个内环区内呈锅底般的墨黑色,衬托出圆心处的太阳份外耀目;而外环的直径则有四十个太阳大小,环区内色彩为深蓝色。这两个圆环形成了一顶巨大的“帽子”,几乎笼罩了整个拉萨城区。

(四)其它异象

除了“多日”之外,媒体最近陆续报导了大陆出现的海市蜃楼、不明飞行物等奇特现象。比如,中央社2005年10月6日报导,河南省林州太行山大峡谷日前出现海市蜃楼奇观,持续将近一个小时。专家表示,海市蜃楼出现山脉中极为罕见。

据《河南大河报》报导,10月3日上午10时左右,游客在太行大峡谷入口处,发现东方上空出现连绵的群山,经当地人确认,连绵群山位于姚村镇上空,应是海市蜃楼奇观。此次奇景吸引大批游客观赏及专家关注。报导说,此次景象呈现出空中连绵群山层层叠叠,或浓或淡,或明或暗,变化万千,为太行大峡谷增添几分神秘色彩。直到上午十一时左右,雾逐渐散开,海市蜃楼才渐渐消失。

海市蜃楼一般出现在海边和沙漠中,山脉中较为罕见,太行山从未出现过。

(五)小结

这种太阳等异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在中国古代,朝廷中都有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根据种种特殊的天象,来预言吉凶,并告诫当朝掌权者。《晋书•天文志》中关于“多日”的记载,或可为我们提供参考:西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太阳周围有重重日晕,左右有日珥。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参考资料:
  http://dajiyuan.com/gb/6/3/8/n1247872.htm
  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12/23/19731.html
  http://www.dajiyuan.com/gb/5/10/6/n1077140.htm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06年03月13日
 
• 下一篇:太行山奇石--“猪叫石”又叫了(图) 2006.9.21
• 上一篇:天象人间:说蛤蟆 2006.2.21
 
联络我们】【翻墙软件
 
谢谢您了解真相,愿您明善恶不再迷茫,真心祝福可贵的您拥有美好的未来!
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神韵世界巡演 全球华人大赛 真善忍 国际美术巡回展览 九评共产党、亿人三退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