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记者方晓综合报导)半个多世纪前,中共毛泽东政权大搞“大跃进”,造成在气候正常的年景,没有战争,没有瘟疫,却有几千万中国人死于饥饿的人祸。这段罪恶历史在50多年后的今天仍是中国的政治禁忌。毛泽东以“皇帝”自居,其作为这场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惨剧的主要制造者,在所谓三年困难时期不吃红烧肉,被中共宣传得神乎其神,欺骗了几代中国人。

近年不断批露的资料显示,毛泽东宣称自己不吃猪肉,实际上那是医生鉴于猪肉胆固醇含量高,建议他改吃牛羊肉。毛在几千万老百姓活活饿死的情况下,自己却大吃西餐。为其制定的菜谱包括七大西菜系列,有鸡鸭鱼虾。毛本人伙食和营养水平一点没降低。当时还专门养一种宫廷黄鸡,为毛的素菜吊汤,更保证了素菜的营养。

《墓碑》: 3600万人死于饥荒 4000万儿童胎死腹中

曾任新华社高级记者、著名杂志《炎黄春秋》副社长的杨继绳80万字记录大跃进的历史巨著《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被认为是关于这场三年大饥荒的最权威描述。

杨继绳表示,他查阅了12个省级档案馆,并且还查阅了中央档案馆,以翔实而丰富的资料和亲临历史现场的调查,记述了大饥荒饿死3600万人的史实,并重点记录了最为惨烈的12个省的人祸。

杨继绳在《墓碑》中得出结论:有3600万人死于这次饥荒,而同时还有4000万儿童由于此次饥荒而胎死腹中。杨继绳的父亲就死于那场饥饿。他说“发生在我家里的悲剧同时发生在全国上千万个家庭中。”

毛泽东明确自己是皇帝 亲批“万岁”

杨继绳在书中披露,毛泽东名义上是中共的领袖,实际上他却以“皇帝”自居,而且是权力最大的“皇帝”。

在延安时代,毛泽东问他的俄文翻译师哲:总统和皇帝有什么不同?师哲用政治学的知识回答了个一二三,毛泽东听了哈哈大笑,说:“其实都是一样的!”

1950年,在中共篡政后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颁发节日口号时,毛泽东在送给他审定的口号稿件上,亲笔加上了“毛主席万岁!”这一条。

毛泽东大饥荒中不吃红烧肉 吃什么?

当年中共一边制造灾难,将人活活饿死,同时在大搞造神运动。在大饥荒中“毛泽东不吃红烧肉”就是造神者大力宣传之一,这种宣传让人以为毛与民共苦,欺骗了全中国的老百姓。迄今仍有人相信毛泽东当年与人民共患难,几个月不吃红烧肉,以及尝菜窝窝之类的宣传。

中共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生活档案》的记录表明,当时毛突然对西餐有了兴趣,其中1961年4月26日制定的菜谱,就包括七大西菜系列,有鸡鸭鱼虾,光是鸡就14种,牛羊肉菜十多种。

延安时代以来的见证人、中共党史专家何方在他的书中写道:关于毛泽东在“三年困难”时期有几个月不吃肉事实是,医生鉴于猪肉胆固醇含量高,建议他改吃牛羊肉。汪东兴担任顾问的《毛泽东遗物事典》存有一份1961年4月厨师为毛泽东制定的西餐菜谱,其中各式风味的鱼虾共有17种,抄录如下:

蒸鱼卜丁、铁扒桂鱼、煎(炸)桂鱼、软炸桂鱼、烤鱼青、莫斯科红烤鱼、吉士百烤鱼、烤青菜鱼、菠兰煮鱼、铁扒大虾、烤虾圭、虾面盒、炸大虾、咖喱大虾、罐焖大虾、软炸大虾、生菜大虾。

毛泽东自己决定不吃猪肉,但实际上他本人的伙食和营养水平并未降低。他周围的服务人员自有变通的办法。当时专门养一种宫廷黄鸡,为毛泽东的素菜吊汤,更保证了素菜的营养。这就是所谓的毛“与民共苦”。

老百姓活活饿死 毛泽东却大建奢华行宫

在大饥荒年间,毛泽东还在各地大建别墅行宫。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古今中外少有。计有:湖南的“蓉园”、四川的“金牛坝宾馆”、湖北的“东湖宾馆”、江苏的“紫金山宾馆”、山东的“南郊宾馆”、杭州的“刘庄宾馆”和“汪庄宾馆”、上海的“西郊宾馆”等等。

据《墓碑》记载,毛泽东家乡那个投资巨大的“滴水洞”,在毛泽东的老家韶山冲西南约五公里,在他家的祖居附近。1960年5月,毛泽东在湖南同新任省委第一书记张平化提起给他在其家乡建退休后的“茅棚”。张平化很快拍板在毛故居大兴土木,代号为“二O三工程”,迁出了在这里居住的农民,整个滴水洞地区封锁保密。

参照毛泽东在中南海的住房式样,再吸取苏联建筑保暖防寒的优点,修建了以三座大楼为主体的建筑群,毛泽东住的那栋楼有主房、副房、会议室、餐厅、娱乐室等,同时还修通了韶山冲到滴水洞的公路。

整个工程历时两年,1962年竣工。在建设期间,正是全国饿死人最多的时候。韶山原东郊公社(后改为龙洞公社),1958年10月到1961年3月,三个大队死亡707人,占总人口的13.5%。陈赓公社的楠香和石匠两个大队死亡率都在百分之二十左右。全县约死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