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6年12月02日讯】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公布了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一案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其无罪的处理结果。在网上看到图片,聂树斌的父亲和聂树斌的姐姐在得知结果后,放声大哭。聂树斌的父亲说,等了二十多年终于迎来迟到的正义。这张照片实在令人心酸!在“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居然执行了死刑。20多年后的“歉意”,无论有多么诚挚,如何补偿得了一条生命?如何弥补一个家庭永远的伤痛!

聂树斌案发生在1994年,是一起饱受争议、涉及死囚器官移植的旧案。1994年8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西郊孔寨村附近发生了一起强奸杀人案,当时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综合职业技术学校校办工厂工作的聂树斌成为犯罪嫌疑人。他于9月被刑事拘留,次年3月被石家庄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和强奸罪判处死刑。聂树斌提出上诉后,河北省高级法院4月25日做出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以强奸罪判处15年徒刑的终审判决。根据案卷记录,4月27日,即二审两天后,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聂树斌被执行了死刑,不满21岁。

聂树斌从被判处死刑直至被枪决,他的家人从未收到过一审和二审判决书,直到2007年才收到法院判决书。由于拿不到判决书,虽然聂树斌的父母坚信儿子无罪,却无法进行申诉和申请再审。另外,网络曾流传,聂树斌被处决后,他的肾被移植给一名著名退休外交官。香港《东网》2015年5月6日发表文章“聂树斌案绝不仅仅是错判”认为聂树斌案最令人恐怖之处不在于是否错判,而在于是否故意错判。评论指出,聂树斌是中共器官买卖的牺牲品,而移植器官的利益很可能有政治因素。

习近平就任以来,提出依法治国,不断推进司法改革。去年5月1日以后,大陆法院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应”,令人期待司法乱象得到彻底全面的清理。这一次最高法推翻原判,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河北高院坚决服从并执行最高法院的再审判决,谨向聂树斌的父母及其亲属表达诚挚的歉意,并汲取深刻教训,就是否存在违法审判问题及时展开调查。河北高院也将及时启动赔偿程式,依法做出赔偿决定。此时,人们要问:悲剧为何发生?法律为何蒙羞?因此,作为司法部门,除了道歉、赔偿和反思之外,追究当年错判的原因和责任人的刑事责任,更为必要。

上海京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学平曾经表示,应着眼于如何消除、纠正冤假错案过程中的各种障碍正义的体制和人为因素。他说:“正义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与之不可分割;聂树斌案的结果如果局限于个案本身,不能有效推动冤假错案平反和纠正机制的完善,那么下一个聂树斌的命运很可能将难以避免”。

放眼中国大陆,还有多少个聂树斌?在中华大地上,最大的冤案仍在继续。本世纪最大、最惨烈的人权迫害,便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自1999年7月开始,江泽民发动整个国家机器,镇压信仰“真、善、忍”的善良民众,对手无寸铁的修炼人实施群体灭绝政策。数千万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庭被拖入痛苦的深渊:精神折磨、肉体虐待、经济制裁、洗脑、株连、酷刑、活摘器官。恐怖手段骇人听闻,无所不用其极。最高执政者疯狂虐杀本国公民,残暴程度远超纳粹。悲剧实例,触目惊心。

湖南省衡阳市法轮功学员陈湘睿,因拒绝转化,一夜间被毒打致死。2003年3月11日晚上9点,陈湘睿被警察绑架到衡阳市公安局,警察对其大打出手。电棒、铁锤加书本、橡胶棍……当场把他打致颅骨骨折,颅内出血,五脏六腑全部打坏,肋骨、锁骨、脚背骨被打断,脑中枢神经致命损坏。陈湘睿于次日早上离世,年仅29岁。

陈运川是河北省怀来县北辛堡乡蚕房营村的农民。陈运川和老伴及四个子女共同修炼法轮功。因为坚持修炼,陈运川的长子陈爱忠、小女陈洪平、次子陈爱立分别于2001、2003、2004年被酷刑折磨致死。王连荣和老伴在流离失所中相继离世,原本幸福的六口之家仅剩长女陈淑兰幸存,而她却因为不放弃信仰而被非法关押。

石家庄市法轮功学员左志刚于2001年5月30日被国保人员带到派出所,一夜过后被害致死。左志刚的父母捧著儿子的遗像四处伸冤,却因为政法委密令而无法立案。两位老人跑断了腿,流干了泪,无语问苍天。

江泽民以个人意志发动了大规模的迫害,使法律变成了一纸空文。迫害者滥用公权力,肆意捞取金钱和利益,毫无顾忌地为所欲为。江泽民大搞腐败治国,收买官员以胁迫他们参与迫害。有的警察甚至在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时说:吃喝嫖赌我们不管,就是不让学“真、善、忍”。

迄今为止,经过民间管道核实、已知有4047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实际死亡数字由于中共掩盖真相而无法统计。据估计,被中共活摘器官杀害的学员或达百万人,失踪的学员达数百万人,另有至少数百万人被非法抓捕,超过十万人被非法劳教、判刑。

美国国会众议院343号决议案的联合发起人、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在中国发生的、针对法轮功的长达17年的灭绝性迫害,可能是21世纪最惨烈的罪行之一。他说:“我深信,这场对法轮功的灭绝式镇压将被视为一种最深重的恐怖。”

今年9月13日,在天津东丽法院的庭审上,余文生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周向阳和李珊珊辩护时说,对法轮功“真、善、忍”的信仰者的迫害,是假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实,是完全非法的。虽然用法律打压,但并非依法打压,而是依政策指令,而这种政策指令又源自党魁个人的非法意志下的。“其错误之明显、严重,为祸之烈,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牵涉善良无辜之多,恐怕是空绝千古!”

经过了22年的沉浮,聂树斌案终得沉冤昭雪。迟来的判决引人深思。实现正义的过程可能艰难、漫长,但是,作恶者终难逃脱历史的审判。其实,每一件冤案,都是检验人心的准绳。史无前例的迫害,更是道德良知的试金石。面对迫害,各级体制内人员、司法干部、公安干警、监狱主管,所有的人,能否坚守良知,善待法轮功学员?能否以自己的方式抵制迫害、传播真相?

这一次,河北高院对聂树斌的家属表示了歉意。那么,数以千万计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庭,承受了血泪苦痛的中国同胞,不应得到一份含泪的歉意吗?自去年5月以来,已经有近21万大陆和海外法轮功学员及其家属向中共最高司法机关起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追究其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若要真正实现“依法治国”,应从审判江泽民开始,必须首先纠正这一起大陆的最大冤案,还法轮功学员清白、还法轮大法清白!只有彻底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和不公对待,中国大陆的法治公平和公正才能拥有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