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大陆大法弟子(陕西)

【文章来源——《明慧週報》海外版第五四一期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讯】我和丈夫都是再婚,我有一个女儿,他带一个儿子。我们结婚的时候,两个孩子都上初中。我和丈夫都是教师,工作都很忙。组织新家庭后,家务、家庭经济他基本不管,我心里常常纠结,心想: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丈夫不但不养活我,反倒我的工资全都拿出来开支,心里很不痛快。

万幸的是,不久我就喜得法轮大法,按着真、善、忍修炼自己。找到自己有执着钱财的心,于是我调整了的心态,从此我在生活上精打细算,勤俭治家,承担大部分家务劳动,不计较丈夫家务干多干少,自己任劳任怨做好,把家收拾得窗明几净,井井有条,给家人营造一个整洁的家。

我用真、善、忍理念对待孩子,教育孩子要真诚、善良、忍让、重仁义而轻利;在学校尊重老师和同学,跟人友好相处,别人打你骂你,你不要还手还嘴,要忍着;看到别人有困难主动帮助别人,孩子听了很认同,连连点头。孩子平时也是努力在这样做。每次孩子开家长会,我和丈夫都去参加,班主任总是夸他们跟其他孩子不一样,有礼貌、善良,很有同情心,学习优秀、很有灵气、很有亲和力。两个孩子在家里也很懂事,看到我忙了,就主动洗碗、拖地、倒垃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时姐弟俩合作分工,一人一周值日。就这样一家人都沐浴在真、善、忍的法光中,相处不久就融为一个温馨的家庭了。

在当今道德下滑的社会,学生家长逢年过节给老师送礼,吃请是难免的,有送购物卡的,有送物品的。以前我收得心安理得,现在我都是回避,婉言谢绝,有的实在拒绝不了的,我都是过后想办法写一封信解释并退还家长。我决定还要把以前收过别人的礼物,回忆起来的都想办法还给别人,不然我心里会不安的。

记得有一次一个学生家长给了我一个三百元的购物卡,我一直没有机会返还,后来他们得了二胎,我就趁这个机会给他们贺喜,送去一个红包并作了解释。他连声笑着说:“这就是老师的操守。”

还有一次,丈夫拿回来一张购物卡交给我,他说数额比较大。我立即说,要还回去,不能要。你用了要失去多少德呀!再一个作为教师也要为人师表啊!丈夫听了连连点头,把卡巧妙地还给了家长,从此以后我们都能做到不贪占一分钱的财。

由于家庭的安定、平和、温馨、幸福,两个孩子学习时精力集中,不分心,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优秀,在班上名列前茅,2004年女儿高考六百多分考上了理想的重点 大学,来年儿子也考上同一所大学。姐弟俩在同一所学校互相帮助、照顾,由于家庭经济不宽裕,只买了一个电脑,姐弟俩谁需要谁用,共同度过了四年时光,毕业前夕分别被应聘单位选中,顺利地到了工作单位。

工作不久孩子们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都分别有了如意的对象,成了家。现在外孙女五岁多了,上幼儿园了,聪明伶俐、天真可爱,特别爱看书学习,弹钢琴、画画、跳舞都是好样的。

孙子也两岁多了,长得眉清目秀、活泼机灵,大脑反应特别快。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儿媳妇在怀孕八个多月的时候,我陪她到医院做产前检查,结果胎儿脐带绕颈。 医生当时就说:“这个熊孩子,胎儿情况不好,可能临产时要剖腹产,胎儿也很危险。”我给儿媳妇讲过法轮功真相,她也看过大法书,于是我让她诚心敬念“法轮 大法好、真善忍好”。到了临产的时候,上了产床医生检查胎儿脐带不绕颈了,一切正常,不用剖腹。不一会儿,就顺顺利利地生下一个大胖小子。真是“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洪吟四》。

全家人欢天喜地,儿媳妇高兴地说:“妈,真是上人有德,下人有福。你跟别的妈就是不一样,以后你好好炼吧!”全家人都认同大法,作了三退,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方方面面都很优秀,都努力做一个好人。

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观念,给了我一个健康身体,也是大法改变了我的家人,使我儿子、女儿学习工作蒸蒸日上,是大法使我有了一个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