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北部诺尔兰地区最大的报纸《诺尔兰日报》,报道了被挪威政府接纳的囡囡一家
和另外三个家庭的受迫害遭遇,并详细报道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图片来源:明慧网)

(男)听众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明慧广播电台专题节目:大法洪传。
  (女)听众朋友们,你们好,这里是明慧广播电台专题节目:大法洪传。
  (男)我是海涛,
  (女)我是笑梅。
  (女)海涛,在今天的节目里,我想给朋友们讲述一个小小的故事,一个孩子的故事。

(女)我说,笑梅,今天怎么想起来讲孩子的事了?咱们的听众多数可都是大人啊!

(女)讲的虽然是孩子的事,但是对我们大人也会有启发。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呢!在今天的中国,很多人都受到贪污、腐败的坏风气影响,变的不那么好了。而孩子们年幼、纯真,看问题往往比大人还要准一些。

(男)那到是,要不然,怎么会有童言无忌,童言无欺的说法呢。

(女)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小女孩儿,叫囡囡,今年七岁。

(男)囡囡?哪个囡字?

(女)口字里面有个女孩的女字。囡囡是她的小名。囡囡的爸爸、妈妈都是法轮功学员。囡囡一出生,就赶上了法轮功被中共迫害。别看囡囡小小年纪,她的人生经历,和大多数同龄的孩子可不一样呢。

(男)怎么不一样呢?

(女)囡囡在一岁的时候,爸爸因为去北京替法轮功申冤,被警察抓了。妈妈就带着囡囡天天坐在拘留所门口,告诉人们,她的爸爸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抓的,法轮功是被冤枉的。

(男)是啊,这年头,一岁的孩子,哪个不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小宝贝啊。而囡囡却每天都去监狱找爸爸,让人听了心里难受。

(女)是啊。囡囡的爸爸因为向人们讲真相,两次被抓,一共被劳教两年半。正因为囡囡经历了这样苦难的童年,所以她小小的年纪就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妈妈带她到别的法轮功学员家去,回来后,有人问她去哪了,她会说 “妈咪带我出去玩了。” 别的什么都不说。过后她还会跟妈妈说:“妈咪,我不告诉他们我们去哪了。”

(男)这个孩子可真够懂事的,小小年纪,就知道保密。不过,那么小的孩子就得长这些心眼儿,这对一个孩子来说,真有点不公平。

(女)你说的对,孩子们应该无忧无虑的成长。哪个父母愿意身陷牢狱、骨肉分离呀!

(男)是啊,中共对法轮功的这场镇压,不知毁掉了多少个幸福家庭。那囡囡想不想爸爸呀?

(女)当然想啊,但她从小就知道爸爸被关在监狱里,所以每次路过一个用铁栏杆围着的地下停车场时,她都要停下来,小手紧紧抓着铁栅栏朝里面叫着:爸爸,爸爸……。

(男)唉!孩子太小了,根本就分不清监狱和停车场啊!

(女)对孩子心灵伤害最大的一次是在爸爸第二次被绑架的时候,那是爸爸送囡囡上幼儿园的路上,那时孩子才三岁,三个便衣警察当着孩子的面把爸爸按倒在地,然后强行抬上警车,只留下她一个人在街上。当时囡囡吓坏啦,抱着一个陌生的老人的腿 哇哇大哭:“爷爷,怕,爷爷,怕……”。

(男)你是说,这些人民警察叔叔居然把个三岁的孩子扔在街上,她要是丢了怎么办呢?

[音乐]

(女) 2005年,囡囡和爸爸妈妈为摆脱迫害,背井离乡,逃到了泰国,成了联合国难民。在那里,他们为了让中国人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每天晚上都要去旅游景点给中国人发报纸讲真象。囡囡也跟着爸爸妈妈去。

(男)一个孩子,她怎样和大人们讲真相呢?

(女)要不说这孩子懂事呢,她有她的办法。从2005年6月到12月这段时间里,到过泰国旅游城市芭提亚的成千上万名中国游客,可能都会记得这样的场面:在海边的码头上,每天傍晚,有一个六岁的小女孩,怀里抱着一些报纸,用稚嫩的童声,对游客们说,“请看免费的中文报纸—九评共产党,在国内看不到的。”

(男)孩子发“九评共产党”,那些叔叔阿姨们都有什么样的反应?囡囡会不会遇到不懂事的大人呢?

(女)海涛,还真让你说着了。一次,一位中国旅游团的中年妇女从囡囡手中夺过报纸,狠狠的撕成两半,扔在地上。囡囡很伤心,两眼含着泪说:“阿姨,别撕报纸,你被共产党欺骗了!” 这个妇女当时啊,羞的是满脸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男)看来这个阿姨还真不如个孩子明白,是不是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因为受中共的欺骗,都是这个态度?

(女)那到不是。其实,很多中国游客还是挺愿意了解真相的。有的说谢谢,有的摸摸她的头,有的还竖起大拇指,鼓励她呢。由于中国游客的娱乐活动很晚才结束,为了等着他们出来能看到真相,囡囡和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到半夜以后才回家。一次妈妈问她:“囡囡你累吗?” 囡囡说:“累,但是我不怕。宝宝哥哥的爸爸妈妈都被坏警察抓走了,我要多发《九评》,让宝宝哥哥赶快有爸爸妈妈!”

(男)囡囡说的这个宝宝哥哥是谁呀?

(女)宝宝哥哥比囡囡大半岁,还在中国,他的爸爸妈妈都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关進了监狱里。

(男)孩子的话虽然简单,但是句句都说到点子上了。哎,笑梅,囡囡她们后来的情况怎么样了?

(女)2005年底,囡囡和妈妈因为去泰国首都曼谷的中国大使馆前面请愿,要求停止镇压法轮功,结果被中共特务指使泰国警察抓進了监狱。

(男)这么小的孩子就被警察抓到监狱里!还是在泰国,简直是不可思议。

(女)近年来,泰国那个亿万富翁的前总理和中共打得火热,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把自由啊、人权啊,都抛在脑后了。

(男)原来是这样。那后来呢?

(女)可能泰国政府也觉得脸上无光,加上国际社会的关注,囡囡很快就走出了监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挪威。

[音乐]

(男)他们为什么去了挪威呢?

(女)挪威政府听说了法轮功学员在泰国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就主动与联合国联系,要接纳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家属,让他们移民到挪威去定居。海涛,你不是做过调查吗?法轮大法在欧洲很受欢迎,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共迫害法轮功都很反感,所以他们愿意帮助法轮功学员。

(男)这可太好了!挪威政府和人民会得到福报的。那囡囡和爸爸妈妈到了挪威以后生活怎么样了?

(女)海涛,我想听众朋友们也想知道囡囡最近的情况。所以呢,前两天我通过电话和囡囡一家联系上了,现在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们的声音:

[电话录音]

囡囡的妈妈:

我们是在联合国难民署的帮助下来到挪威,挪威是很自由的一个国家,我们可以公开的炼功,可以有自己的信仰。我们是今年一月份来的。来挪威后,囡囡就非常喜欢这个国家,她经常对我说:妈咪,我喜欢挪威。我说,那你为什么喜欢挪威呢?她说,在这儿没有坏警察抓我们。

来挪威二个月以后,囡囡就上幼儿园了,在幼儿园呆了不长的时间,老师给我反馈的信息,老师说这孩子虽然她懂很少的挪威语,几乎不懂挪威语,但是呢,她非常的聪明,非常的懂事,她说,她会照顾别的小朋友,比方说挪威的小朋友是每天都要出去玩儿, 上山哪,她就会照顾别的比她小的孩子。老师说她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她能常常自己玩很长时间,不会象别的小孩儿闹人哪,能自己安静的看书呀、玩儿玩具,能玩儿很长时间。这是老师没有想到的。她是在九月份要上学,所以她在七月份的时候就要离开幼儿园了,在即将离开幼儿园的时候,囡囡就画了一幅画儿,在这幅画儿的底部呢,她挂了一个做好的莲花,和法轮大法真象资料一块儿送给了老师。她跟我说,妈咪,我要让老师知道法轮大法好!我挺高兴的。

现在呢平时在家里,她经常看自己的童话书,她已经能看很多书了,所以呢我们还想着让她不要忘记自己的母语。除了看童话书之外呢,她还经常看《转法轮》和法轮佛法别的大法的书籍。有时候,她还和我们一起去集体炼功,到市中心的玻璃屋去讲真象,还有到市政厅前面的草坪上去炼功,她都是非常积极的去参加。她经常跟我说:妈咪,我想回中国,非常想回中国,她还说,她想念中国,相念宝宝哥哥。她和我们一样希望能尽早的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们能回去,她可以见到她的爷爷奶奶,老爷姥姥,还可以见到宝宝哥哥。

现在呢囡囡已经是挪威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学校非常的好,她在挪威非常快乐的成长。

囡囡:喂?

(女)是囡囡吗?

囡囡:啊。

(女)你好。你今年几岁了?

囡囡:七岁啦

(女)你上几年级啦?

囡囡:小学一年级

(女)你有朋友吗?

囡囡:有。

(女)朋友多不多呀?

囡囡:多,但是其中只有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

(女)你给那儿的老师和同学们讲法轮功的真相吗?

囡囡:我不会说挪威语呀,不会说挪威语我有办法呀。我给我们老师发了一份真相资料,用纸又叠了一个孔雀,我放到册子里,给她一份真相资料。

(女)太好啦。你可以读中文的书是吗 囡囡?

囡囡:全部的。

(女)全部的中文的?你是指什么书啊?

囡囡:《转法轮》能读,一般没有画儿的我都能读。

(女)妈妈说你可以背《洪吟》的诗是吗?

囡囡:嗯。

(女)你能背给阿姨一首听听吗?

囡囡:嗯,《做人》吧。

(女)好,《做人》。

囡囡:《做人》:"为名者气恨终生,为利者六亲不识,为情者自寻烦恼,苦相斗造业一生。不求名悠悠自得,不重利仁义之士,不动情清心寡欲,善修身积德一世。"

(男)听到这里,我真的为囡囡一家高兴。可是想到那个宝宝哥哥,想到中国千千万万个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孩子,我心里还是沉甸甸的。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象囡囡一样,过上自由、美好的生活。

(女)这也是所有善良的人们所期盼的。听众朋友,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我们下次节目时间里再见。

(男)听众朋友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