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
 
神韵.回归 中国舞大赛发言人
--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
 
 • 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厨技厨德并重(图)
 • 时代广场再现唐风 中国菜厨技大赛回归传统(图)
 • 新唐人第三届摄影大赛弘扬传统美学(图)
 • 小提琴大赛再现东方修炼文化(图)
 
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

    

9月28日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23位来自亚、欧、美、澳洲的中国菜厨师经过一天紧张的赛事,共有14位厨师分别问鼎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获得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银、铜奖
和优胜奖的选手在9月28日颁奖典礼上合影。

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陈依春(川菜)

银奖:谢文章(粤菜)、赵克峰(川菜);

铜奖:仲毅(东北菜)、神田缘归(东北菜)、黄宇洋(粤菜);

优胜奖:黄新宇(川菜)、石玉华(鲁菜)、钱磊(淮扬)、武小刚(淮扬)、 章君安(淮扬)、陈贵来(粤菜)、李安庆(粤菜)、刘仕贤(粤菜)。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奖选手陈依春决赛精彩瞬间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奖选手陈依春决赛作品:干烧鱼。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奖选手陈依春决赛作品:鱼香肉丝。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金奖选手陈依春决赛作品:家常绍子鱼。

评委会主席:共同恢复中国传统厨技

评委主席曲运强表示,通过新唐人举办五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大家越来越知道传统菜的重要性。他指出,海外有高手,希望通过大赛能汇集这些有缘之士、有识之士,共同恢复中国传统的菜系。

他强调,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毕竟是一个传统菜,要求参赛厨师得有一定扎实的基本功,也要求选手对菜系的历史承传、技法都要全面掌握成熟,才能反映出这个菜系的口味纯正。“此外,想把菜炒好,人的心态要稳重,不要急,就是一颗很平常的心,做出很不平常的菜。这是我们要求的。如果说菜活了,那就是一定有超出别人的技法、心态、智慧所决定的。”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大赛促进东西文化交流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随着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声名远扬,今年有很多的业界行家前来共襄盛举,包括与美国餐饮界龙头组织——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Foundation)合作设立奖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学习中餐厨技;与美食频道(Network)合办特别节目“名厨铁锅挑战赛”(Fire up the wok challenge),促进东西文化交流、加深西人对中国饮食的了解,他们带来了很多粉丝;跟主流社会的互动越来越好,与商家的合作也越来越多,影响力超过往年。

“现在很多很多客户想要跟我们合作。不光是商业合作,还有文化合作。各国家餐饮业方面的商家都想看能做什么一起做。”李琮强调。

    

    

政界及各界名流关注厨技大赛

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除了受到世界文化之都纽约市烹饪界众多著名人士的注意,也受到多名政界及各界名流的关注,联邦、纽约州及市各级官员亦纷纷前来参与,表示自己的支持。

“在纽约,没有几个人会说自己不喜欢中国菜。”来自纽约皇后区的联邦众议员克劳利(Joe Crowley)说,对大赛为那些没有能力学习烹饪艺术的青年人提供奖学金、为纽约人提供了解真正传统中国饮食文化的机会,他表示这非常值得推崇。

美食家:还是传统菜味道香

大赛除了让西方人士重新品尝道地中国菜,也让每个异乡游子即便在海角天边也能重温纯正家乡味。

从德州达拉斯来旅游的陈先生27日初赛就来到时代广场,因为品尝的票售罄遗憾离去,28日一大早他又来到比赛场地,终于如愿以偿得以大快朵颐,在品尝完第一道菜“麻婆豆腐”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在美国去过的所有中餐馆中从未品尝过的,还是传统菜味道香:“五星级的味道!同时又是在时代广场,这个感觉非常棒。”

他认为,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烹饪文化历史悠久,渊源流长,有很多东西需要大家的挖掘、发展、推广。目前美国有很多人被类似快餐的中餐误导,绝大多数美国人并不知道真正的中国菜到底什么样。陈先生说他自己见证了中国菜的兴盛和衰弱,“现在是需要振兴传统中国菜的时候了。”

慕名而来的美食杂志《品位与财富》(Flavor & Fortune)创办人汤富翔,对大赛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非常赞赏,他说:“我的美食杂志办了16年,为主流社会熟知,但是也抵不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一次的比赛,在世界的中心举办中国菜厨技大赛,把传统理念传达出去,让世界上更多的人都了解传统中国菜,影响巨大!”

中西游客:通过大赛更了解中华文化

随着五大菜系一轮接一轮的紧张进行,现场大屏幕播放着比赛实况和两位主持人中英文的同步解说,以及中国菜五大菜系的历史及其特点,时代广场上弥漫着川、鲁、淮、粤及东北菜的香气,天气也由雨转晴,许多游客和路人被厨技大赛仿唐的盛大场面吸引。

Judy和Rita受大赛的壮观场景所吸引,连续两天来时代广场观看并在28日下午买票亲自一品中国传统正宗菜。吃过滑溜里脊丝和雪里红炖豆腐后,她们的感觉是“肉嫩香醇,滑爽顺口,绝对和中餐馆吃到的口味不同。”Judy说:没想到本身没有什么味道的豆腐还能做得这样的鲜美,并特别惊叹滑溜里脊丝的魅力。在图书馆工作的Rita表示,这个大赛让她从此对中国菜深感兴趣,她打算找一些介绍中国传统菜的书籍加以研究。

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旅游的周女士一家4口高兴地说:“很多人都是从中国的饮食开始了解中国,这个大赛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文化、熟悉中国,作为中国人感到很骄傲。”

获奖选手:感谢大赛提升中国菜在海外的地位

在28日晚7点半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来自澳洲的唯一金奖得主陈依春揭榜后说:“感谢新唐人给选手提供这个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告诉更多中国人弘扬传统中华文化是可贵的事。大赛提升了传统中国菜在海外的地位,让西方人了解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不少获奖选手都眼含泪水,难以抑制激动和兴奋之情。粤菜银奖得主谢文章对于这个成绩他感到兴奋不已:“真的很高兴能获奖,更高兴能看到我们中国菜在世界屹立不倒,展现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谈到比赛的收获,除了一枚沉甸甸的奖牌以外,谢文章不断重复的是两个字“做人”,他说:“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比赛中学到东西,发现自己的缺点,不仅仅是技术要提高,做人的态度也要好好学习。像新唐人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奉献精神给我们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学做菜,先学做人。” 他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把这次大赛介绍给其他的厨师朋友,希望他们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

川菜银奖得主赵克峰说:“参加比赛为了真正地弘扬中国厨艺的传统文化。现在川菜在美国的情况并不理想,我们厨师应当利用这个机会站出来,将他发扬出来,展现给更多的人。因而,即便等不到奖牌也不重要,主要是希望可以站出来将中国的传统菜式发扬光大。” 赵克峰感谢新唐人给予他这次参加比赛的机会。他说:“正是因为新唐人工作人员那种真诚待人的态度,才使选手们都可以非常用心地烹饪好自己的菜式,自己将会把比赛的消息传达给更多的朋友。”

东北菜铜奖得主仲毅表示,他非常支持和赞同新唐人办赛的理念,“我把餐厅关门两天来参赛,虽然生意重要,但是参赛更加重要,得奖当然好,但是重在参与。”

---------------------------------------------------------------

万元金奖捐神韵 只为中华文化广流传  

由本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9月28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大赛金奖得主川菜厨师陈依春将获得的一万美元的奖金全额捐赠给美国神韵艺术团,希望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广流传。

在世界瞩目纽约时代广场,川菜厨师陈依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厨师高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奋战,陈依春最终捧得金奖。他当场决定将全部一万美元的奖金捐赠给美国神韵艺术团。

他表示这归因于他三次参赛、两次看神韵的难忘经历。“对中华文化了解的一个提升的过程。我也是通过新唐人的这个烹饪大赛,去看了神韵,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我能做出这个决定,也是我对中华文化认识的一个提升。”

他表示自己支持大赛、支持神韵,就是希望中华文化能在世界广为流传。“实际上让西方国家了解真正的中华文化,中国文化就包括中国的厨技,舞蹈、音乐,就像神韵演出一样,这些都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观看神韵给陈依春留下深刻印象,他万元大奖捐神韵,也是望更多中国人能看到神韵。“让更多的中国人去看神韵,神韵很震撼的,他真正是中华文化的精髓。”

总部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以恢复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宗旨,每年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明年4月神韵艺术团将再次莅临纽约林肯中心演出。

善缘转载自正见网:2012年09月30日

 
• 下一篇:世界声乐大赛揭晓──跨越文化把古典歌剧推上高境界(图) 2012.10.24
• 上一篇: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2012.8.27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