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组图:舞神韵
 
【人物】素影雪中妍 清心舞处鉴
 • 世界单簧管之王将出演华人圣诞晚会(图)
 • 音乐艺术家刘绍珊:至真至纯 乐由心生(图)
 • 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团的一对夫妻(图)
 • 【专访白雪】纯善唯美追求艺术高境界(图)
 • 平和中有辉煌 杨建生谈声音的穿透力(图)
 • 秉纯净之心 凝完美合声(图)
 • 【人物】美人如水 谦退之德 图
 • 【专访】关贵敏谈艺术风骨(图)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Mark Zou/大纪元)
天音乐团中的西方艺术家

【大纪元1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自19日开始已连续上演六场。此次系列晚会由天音交响乐团首次全场伴奏,广受观众好评。很多观众表示,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并誉之为“平和”、“细腻”。也有不少观众说,中西合璧的东西方乐器现场伴奏的形式,给节目增加了更真实的感受和辉煌的效果。

在演出即将进行到第七场之际,大纪元特此采访了天音乐团中的西方艺术家。

感受到能量

乐团首席小提琴家安内托尼.瓦桑(Anatoli Vassang)在1991年来美前曾在俄罗斯著名的戏剧和芭蕾剧院拉小提琴16年之久。

他表示,对乐团成员的用心程度非常感动。并说,“这个晚会,人们都能够感到有一种很强的能量,虽然不知道那种能量是从哪里来的,但会感受到能量的美好,会为之感动,为之包容。”

他说,中国文化是一种特殊的文化,很有特色。我进入天音乐团后,更加了解、也更加喜欢中国文化。

音乐平和纯净

一年前从德国来美的医学专家托斯顿.垂(Torsten Trey)在乐团中吹双簧管。他自述受同为音乐家的父母的熏陶,从中学开始弹奏钢琴和双簧管,大学时也旁听了有关音乐艺术的课程。他差点成为音乐家,但最终还是走入医学领域。

他表示,很多观众反馈说晚会的音乐很美,乐队的音乐一出来,观众马上就被感动了。我想是因为音乐很纯净、平和,没有激情泛滥,就像传统的经典音乐一样,是音乐背后的力量,把美好的东西带给观众。

我们演奏者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们的宗旨是:使观众获得愉悦的感受,同时给他们带来启发。而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如何。音乐是纯净的,是因为我们对待观众的心是纯净的。

音乐和健康

托斯顿从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阐述了音乐和健康的关系。他表示,研究发现,古典的、和谐的音乐可以减轻压力、增强记忆力,增进社会的和谐。

据研究显示:弹奏古典乐器的小孩子,在一年之后,数学、语言、地理等学科的记忆力都增强了。

研究同时显示:听古典音乐的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更强。而现代刺激的摇滚乐则对人的免疫系统有害。

托斯顿说,我们晚会的演出是朝着对人有益的方向努力。

文化与社会

托斯顿引述贝多芬的话说:谁听懂了我的音乐,谁就能甩掉包袱、负担,从忧伤中走出来。

托斯顿表示,文化对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有很深的影响。好的文化,正统的、和谐的艺术,会有助于创建一个和谐的社会。

音乐能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影响人对待日常生活的方式,并对现实生活产生连锁反应。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戴兵/大纪元)

环境融洽

乐团吹黑管的艾米.塞蒙(Amy Simon)毕业于加拿大Prince Edward Island 大学音乐专业,刚从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 in British Columbia)获得音乐表演硕士学位。

她说,来到天音乐团将近2个月,感到非常高兴,受益颇多。大家之间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互相支持、帮助的关系,非常融洽和谐。

她说,以前接触中国音乐不多,现在越来越感到中国文化和音乐的美好和圣洁。最喜欢飞天的音乐,那种纯净、自在、高尚的意境,令人神往。

乐器是生命

打击乐手布瑞恩.马朴(Brian Marple)曾在很多乐团演奏过,但他表示,能够进入天音乐团,感到很荣幸。天音乐团与以前参加的乐团有很大的不同,内涵很深,表演也极富深意,尤其是音乐特别美。

他说,“我10岁开始打鼓,小时候参加过很多不同的乐团,但很多都是现代音乐,喜好不和谐、甚至冲突矛盾,这是跟人类道德下滑直接相关的。天音乐团则是寻求和谐、快乐的音乐,不只是要好听,还要是美好、纯净的。整台晚会也是给中国的文化艺术提供一个方向。”

布瑞恩表示,乐器是一个活的生命。在同一个乐器上,音符也许一样,但所表现出的东西可能不同。打击乐的展现很宽广,适用不同的乐器表达不同的意境。比如,在舞蹈“精忠报国”中,打击乐使用了军鼓、低音鼓等乐器伴奏,打得厚重,主要是营造战场的气氛,同时表现岳飞的忠孝勇的精神。而在舞蹈“飞天”中,则主要使用刚片琴,打得轻柔,主要是表现善和美的和谐。

布瑞恩透露,圣诞晚会中,打击乐主要包括定音鼓、刚片琴、大锣、磬等乐器,在新年晚会当中,还会使用具有中国特色的锣鼓、梆子、木鱼等。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戴兵/大纪元)

12/24/2006 2:06:49 AM

 
• 下一篇:专访:莲花净出不染心(图) 2007.7.13
• 上一篇:韩国宝级舞蹈家 新唐人晚会展绝技(图) 2006.12.14
 
留言】【论坛】【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