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很恐怖,对双方都是!”在韩战中,中共使用人海战术,由于武器及装备悬殊,往往一场战役伤亡惨重。参与韩战的美国老兵对《苹果》说,他们回忆那场韩战,无不感到残酷,对于当年的敌人──中国士兵并没有恨,甚至带着同情,中共军队用战士的身体挡子弹,在许多中国士兵尸体的身上发现有毒品,怀疑用来壮胆。

“每次交锋他们攻势比我们多五、六倍,代价是伤亡很多很多人!”80岁海军陆战队下士Salvatore Scarlato回忆当年对战,缺武器的中共军往往是一个带枪的后面跟着十个没枪的,前面倒下后面捡起武器,他同情中国士兵这种赤手空拳的“勇敢”:“他们的逻辑是你们(武器)终究要熄火,因开枪太久武器会变热,子弹会散开。他们想要(占据)那个山头,就不惜任何代价,一波波人前仆后继,就是战略。”

他还披露:“许多中共军身上有毒品,用来壮胆。那里(朝鲜半岛)山上随处都(种)有大麻。”有不少死去的中国军人,只有15、6岁的样子。

人海战术PK铁枪铜炮

在美军有关文献中对中共军队做了这样的描述:“(中国军队)好像对美军炽烈的火网毫不在意似的,第一波倒下,第二波就跨过其尸体前进,还有第三波和第四波继续跟进。他们不怕死,坚持战斗到最后一个人的姿态,仿佛是些殉教者。”

在韩战中,由于武器装备的悬殊,中国军队的人海战术几乎都陷入了美军的坦克炮、无后座力炮、迫击炮、火箭筒、轻重机枪等火器在阵地前形成了一片火制的死亡地带中。

根据第67军的韩战史,这两天第67军的伤亡高达2.1万多人,再加上大量在美军空袭中伤亡的后勤人员,这个67军基本上等于被打垮了。

据军事爱好者从中共的内部资料1959年67军司令部编写的第67军韩战史第71页查到,攻击校岩山的中国步兵199师经过一夜苦战,只有9人攻上西峰而且全部战死,37人攻上东峰和中峰但是无力进一步发展。也就是说这场战斗,中共步兵师就只剩30多名战斗人员了。按照一个师5000战斗兵员计算(其他是非战斗人员),199师一夜至少死伤了5000多人,完全失去了战斗力。

根据军科院内部资料《抗美援朝战争金城以南进攻战役》记载,181师步炮脱节,遭到韩军的严重炮火杀伤,当晚伤亡3100多人,基本失去战斗力。

中国冲锋连全部士兵冻死在阵地

而严寒是韩战中另一个巨大伤亡的原因之一。1950年刚巧是朝鲜50年间气温最低的冬天,第9兵团每个班十多人却只有一两床棉被。中共第九兵团从福建开进朝鲜,着装仍是夏装,入朝前只发给棉衣棉裤,而无内御寒服装。在严寒下,有成建制的士兵冻死在阵地上。

一名美军下士回忆其中的一场战斗,小小的山头上到处是死亡的中国士兵,大约有一二百具尸体。他们好像大多是在空袭和炮击时被炸死的,尸首不全,肢体四散。但是根据他们铁青的肤色和无血的肢体推断,很多士兵在美军的空袭和炮击前已经被冻死了。他们都是身着薄衣薄裤单鞋,没有棉大衣,有些尸体三三两两抱在一起取暖。

在一次战斗中,中共27军第80师第240团第5冲锋连最后全部冻死。一名27军士兵回忆说,在美军撤退的唯一一条公路边,他们发现20军大约一个连部队,戴着大盖帽,拿毛巾把耳朵捂起来,穿着胶鞋和南方的棉衣,蹲在雪坑里面,枪朝向公路。“我想去拉一拉,结果发现他们一个个都硬了,他们都活活冻死在那个地方了,一个连。”

中共蔑视生命的价值观是让中国军人伤亡惨重的根本原因。相比之下,美军陆战1师的冬装包括防寒帽、厚呢军装、毛衣、大衣、毛袜、皮靴和鸭绒睡袋。连队装备棉帐篷、火炉等。每班、每辆车除配备小汽油炉外,阵地上还有专门供热的电炉。尽管如此,美军一个营在一天中仍然有67人由于冻伤而不能行动,其中几个人此后被迫截肢。天晴后气温依旧极低,美军一个连发现竟然有40%的轻武器没法打响。

在原《纽约时报》记者所著的专研韩战的书——《最寒冷的冬天》里,中国军队死亡人数应在40万人左右。零下30多度的冬天,御寒的衣服、棉被和粮食供给严重不足,炒面吃光了,就吃雪、吃草根吗。缺维他命,不少人患夜盲症,失足跌入山谷。活活饿死、冻死的也占相当大的比例。头顶上是美军飞机的大规模轰炸,四周是汽油弹、火焰喷射器的攻击,被烟熏火燎的士兵们衣衫褴褛,赤脚奔跑在雪地中,伤亡惨重。

1950年6月25日,金日成的北朝鲜军队在苏共和中共的支持下,越过国际公认划分南北朝鲜“三八线”入侵韩国,发动了朝鲜战争。北京政府之后全国动员300多万年轻人以志愿军名义入朝。前苏联官方文件披露,中国志愿军死亡人数为100万。2006年官方统计,在韩战中的中国军人死亡人数是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