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

   
中共统治大陆六十七年,以暴力恐怖维持政权,崇尚血腥,杀人如麻。
图为6月25日,仙桃市警方镇压当地维权民众。(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6年12月28日讯】编者按:美丽的神州,承传了五千年的神奇、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辉煌。她曾是一颗明珠,闪耀在世界的东方。信仰为本,道德为尊。神传文化的内涵,悠久深邃,谱写旷世的灵感。在那片富饶秀丽的土地上,中国人民勤勉耕耘,演绎出一朝又一朝的丰采。

然而,百年前的西来幽灵,卷起一场骇人的红祸。共产学说,荼毒生命,扭曲心灵。无神论、党文化,破坏传统,砸碎信仰,残害精英。今日大陆,道德急剧下滑,危机四伏,困境重重。

遥想昔日图景:清新、优雅、祥和、友爱、真诚、信义、宽容。赤县子民,要如何力挽狂澜,复兴失落的文明?责任与使命,就在吾辈的肩头。面对丛生乱象,必须厘清事实,溯源探究,剖析中共之祸。正本清源,去除毒害,方获新生。拨开迷雾扫阴霾,重整山河待黎明。

***

赤县神州,闻名于世的“礼义之邦”。曾几何时,宁静与详和,是那片土地上最美的旋律。然而,今日,血光和杀气,弥漫在空气中,卷走了从容、自在。在“丛林法则”通行的社会里,持刀相向、你死我活,屡见不鲜。在人人自危的担忧和困惑中,如何截止恶浪,力挽狂澜?

校园悲剧 震惊四方

2016年3月27日晚,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卢海清,在学习室被室友滕某杀害。死者全身有50多处刀伤,头颅被割下。据报导,案发前,卢某因在寝室唱歌而与滕某发生不快。

2014年5月20日,一男子持菜刀冲进湖北麻城市南湖办事处五里墩小学砍伤多名一、二年级学生,导致8名学生受伤,2名学生接受手术。

2013年4月16日,复旦大学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因遭室友林森浩投毒、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经调查,林因生活琐事与黄关系不合,经事先预谋,于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水槽,导致黄洋饮水后中毒身亡。林森浩后被判处死刑。

2010年3月23日,福建省南平市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砍刀,连续砍杀13名小学生,造成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

近年来,大陆校园悲剧频发,其中既有同学之间因琐事积怨引发的命案,也有各式暴力霸凌,还不乏凶手闯入校内伤人的恶性事件。2016年5月,中共最高法从2013到2015年的校园暴力刑事案件中抽取了100多例进行分析、汇总,结果显示,“针对人身的暴力伤害比例最高,其中,故意伤害罪占57%,故意杀人罪占6%。”此外,“寻衅滋事占10%,性侵、侵财各占12%”,还有一些涉及聚众斗殴与绑架。

由此现象,各界开始关注并探讨校内保安措施、学生的心理辅导、中国教育的道德信仰缺失以及社会整体的道德沉沦。本应充满阳光和快乐的校园,却笼罩着暴力的阴影,原因何在?

血案频发 暴戾横行

大陆各地的暴力血腥事件层出不穷,并不限于校园内外。光天化日之下,街头砍人、爆炸以及家庭灭门血案等陆续上演,惊心骇人。

2016年11月3日,河北承德市承德县某社区的一家超市里,超市主人一家三口被残忍杀害,其中死亡男童年仅六岁,家中财物也被洗劫。凶手竟然是一名16岁的中学生王某。据报导,王某之前就曾预谋到超市抢劫财物,案发次日还照常上学,看起来并无异样。

2015年7月20日,河南新密袁庄乡拐沟村发生了一起灭门惨案。被害人王彦召一家5口被害,包括王彦召、其母、其妻、19岁的女儿和8岁儿子。嫌犯是王彦召31岁的侄子。据称,受害人对侄子非常照顾,但是可能因为对其从小严厉管教,而招致报复。

2010年10月20日深夜,在陕西省西安市西部大学城学府大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西安音乐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药家鑫,驾车撞到被害人张妙,药下车后发现张妙在记自己的车牌号,他便拿出水果刀,连捅张妙6刀,致其死亡,后驾车逃跑。药家鑫被捕归案后于2011年被判处死刑。

2011年4月1日,有网友贴出药家鑫师妹、西安音乐学院学生李颖在网上留言的截图,“我要是他(药家鑫),我也捅……怎么没想着受害人当时不要脸来着?记车牌。”这条消息立刻引来人们的愤怒指责。

药家鑫案轰动全国。许多评论指出,应由此案反思中国家庭和学校中的人性教育。

人心魔变的背后

心胸狭隘,自私冷漠,泄愤报复,凶残暴虐。身边的恐怖事件,冲击著道德的底线,令人震惊悲愤。有大陆民众称,连亲人都杀,真是丧心病狂。人心魔变。这台脱轨的列车,要向何处去?

复旦大学投毒案的凶手林森浩曾供称,投毒的动机仅仅是一个“愚人节玩笑”。杀人害命,岂是“玩笑”可以搪塞?在审判前,林森浩对媒体说,自己成长过程中缺乏人文和品德教育,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的心态,做事没有了底线。

有评论指出,林森浩杀人案其实是一幕中国教育的悲剧,因为中国从小学中学就稀缺人文教育,应试专制应该被立即废除。有人评说,林森浩的成长,“唯独缺一张‘人性元素表’和‘处世方程式’,以至于最终制造出这令人痛心的悲剧”。

旅居瑞典的中国问题观察人士黎原野说:“学习规定要求的课本知识,完成规定要求的标准答案,不管标准答案与普世价值和全人类的认识是否吻合。标准答案回答不对,你就不得分,你就不能晋升,你就不能上大学。由此可见,人文教育缺失的确是造成林森浩投毒杀人重要的一个深层次原因。”

不过,旅美学者刘因全指出,除去人文教育的环节,信仰和道德的缺失才是导致复旦投毒案发生的深层原因。在大陆,即使存在道德教育,也缺少了信仰的内涵。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学生从少到大一直没有系统的信仰和道德方面的教育。现在将复旦投毒案最终归咎于人文教育的缺失是一种肤浅的看法。”

对于校园暴力,专栏作家颜丹认为,传统教育教导孩子“仁义礼智信”。而在“仁义礼智信”这五个字中,哪怕只做到其中的“仁”,也决不会像今天这般大面积的出现暴力。他还指出,当今的中国社会,暴力场景普遍存在,不仅发生在同学、师生、家长与孩子之间,“甚至还以‘执法’的名义,衍生为暴力拆迁、暴力镇压、暴力取缔、暴力封杀等一系列由权力部门施予的强制行为。可见,一旦道德体系崩塌,社会中的任何角色都可成为暴徒。”

一桩凶杀案可能隐含多层面的诱因。有大陆媒体分析,许多犯罪分子来自社会下层,其犯罪动机大多是为了报复社会,发汇私愤。那么,这是不是社会的不公所致?如是,应对症下药,才能避免悲剧重演。

在《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有专门小节论述凶杀案所反映的大陆社会的道德危机。文章列举了2001年至2005年发生的连环杀人案、多起官员雇凶杀人案和富豪遭遇的谋杀案,分析了穷凶极恶之表像背后的人性泯灭。作者写:“但在一个人们没有心法约束,道德极其败坏的社会里,金钱财富并不能给人们带来幸福安定。相反,金钱很可能成为杀身之祸的原因,让人提心吊胆,惶恐不安。……当道德滑落到对生命毫不珍视的时候,这个社会就处于极其危险的地步了。这种社会整体乱象的产生,与江泽民治下公共权力堕落黑社会化、民怨遍地人心失衡等因素是分不开的。”

“礼义之邦”今何在

四百多年前,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记述了他对明朝的印象:“中国天生好奇与乐观,它整个看来象一座大花园,并有无可形容的宁静与安详。”

昔日的宁静安详之地,如今充斥着浮躁和暴戾。黑色的悲哀,源于红色的暴政。

中共统治大陆六十七年,以暴力恐怖维持政权,崇尚血腥,杀人如麻。中共以党性压制人性,鼓吹斗争哲学,以无神论取代对神的信仰,放纵人性的恶,泯灭最真的善。中共通过发动一波又一波整肃运动,害死了数千万中国人,同时摧毁了国人的信仰和道德根基。

1999年7月,中共党魁江泽民在执政期间,发动了对法轮功精神团体的镇压,残酷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江氏叫嚣“肉体上消灭,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数以千万计努力做好人的民众,被视为头号敌人,遭到无情的折磨。在中共的监狱和看守所里,百种酷刑上阵,残害法轮功学员。这场以国家机器维持的迫害,制造了最可怕的暴力,陷全民于恐怖之中。

《九评共产党》论述:“在一个正常的社会,文化中充满了人与人的关怀和爱,对生命的敬畏和对神的感恩。东方人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西方人说‘要爱人如己’。唯有共产党认为‘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为了维持一个‘斗’字,就要在人民中煽动仇恨,不但中共自己要杀人,还要挑动群众互相杀。让人民在不断的杀人中学会漠视他人的生命、他人的痛苦,在种种非人的残忍暴行面前,变得习惯与麻木”。

子曰:“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意思是说:用法制禁令去引导百姓,以刑法来约束他们,人民只是求得免于犯罪受罚,而失去了廉耻之心。如果用道德教化,用礼制去统一言行,百姓不仅会有羞耻之心,而且也会遵守规矩。

当一个社会脱离了道德礼制的教化,丧失了最基本的善念真诚,种种恶性事件的发生,是心灵迷失后必然的恶果,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波及社会各个层面,把所有人都卷入了可怕的漩涡。唯有抛弃中共,从民族的肌体,清洗邪恶的因素,摆脱邪恶的控制,生命才能向美好回归,道德和信仰才能重回大地,重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