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揭晓 奥斯卡获奖者叹为观止
 
世界声乐大赛揭晓──跨越文化把古典歌剧推上高境界
 
 • 人物专访|西方声乐家穆蓝演唱中文歌曲 找回自己的家
 • 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图)
 • 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图)
 • 神韵.回归|中国舞大赛发言人: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图)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金奖出炉 裁判:武德提升社会
来自美国的王百利获得男子拳术组金奖
来自中国的唐义获男子器械组金奖

    
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决赛结果星期天下午揭晓。(爱德华/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经过两天精采的角逐,各组项的优胜得主终于在9月22日下午脱颖而出。来自美国的王百利获得男子拳术组的金奖,来自中国的唐义获得男子器械组的金奖。

大赛总裁判李有甫表示,大赛走入第四届,选手们已经知道新唐人坚持传统武术、传统功夫,注重武德高尚。这次大赛,来自加拿大的9岁选手李乔峰获得大会特别颁发的“传统武术新秀奖”,李有甫对传统武术后继有人表示欣慰。

    
9岁小选手李乔峰,参赛项目为南方少林虎形门,
套路名称为虎形梅花肘。(摄影:戴兵/大纪元)

评委:选手们都有很高的武德

大赛总裁判李有甫表示:“新唐人武术大赛强调武德,因为武德起源于人类的道德,高尚的道德才产生文明、文化、艺术。有武德,你就能吃苦,能放下名利,就能被明师挑中,就能产生智慧,能够练到更高层次的武术。”

他说:“大赛选手们都有很高的武德,以后可以在不同门派、不同层次当中能更快的提高自己。我相信,通过武术大赛能够带动各行各业的提升。”

他认为:“今年选手们整体的精神风貌很好、纯正,没有争名的现象,都秉着发扬继承中华的传统武术文化、提高武德的心。有很多大师对名利的心很淡漠,也有些人想来展示真正的传统武术。”

李有甫说,大赛的金、银奖水平都够得上世界级比赛的,否则奖项会有空缺。今年比赛选手水平比较整齐,秉着公正的原则,今年铜奖的数量比往年多了几个。

南宗少林单传拳法获银奖

    
来自台湾的卢文瑞以一套精湛的
南宗少林拳获得南方拳组银奖。(戴兵/大纪元)

来自台湾的卢文瑞以一套精湛的南宗少林拳获得南方拳组银奖,作为南宗少林拳第九代传人,卢文瑞表示他此次是带着师父托付的使命,籍新唐人举办的传统武术大赛,将这一门从未公开的拳法展示出来,希望这种无形的文化遗产能弘扬全世界。

“传统武术不夸张,很朴实,看起来没那么华丽,但有实质的东西在,”他说。传统武术的精髓就是一代代相传,以及尊师重道。

他认为,练武如修炼,在社会生活中同样可行,“每天修心,这才是修炼,重武德。而这个道就是佛心,明心见性,去掉不好的心,做到表里合一,德就是我们心的显现。”

卢文瑞说:“总裁判李有甫大师一直在强调武德,这是与其它比赛不同的。新唐人大赛要提升我们的道德,现在有很多徒弟都没有德,江湖师父也就不把自己所学的完整传下去,最后很多东西就失传,所以这个德非常重要。”

儿女齐获铜奖 传统武术代代相传

    
卢文瑞的女儿卢韦安获得2013年第四届新唐人武术大赛
女子器械组铜奖。(戴兵/大纪元)

    
卢文瑞的儿子卢彦臻获得2013年第四届新唐人武术大赛
男子器械组铜奖。(戴兵/大纪元)

卢文瑞的女儿卢韦安、儿子卢彦臻则分别获得女子和男子器械组铜奖。全家得奖,卢文瑞开心地表示,他非常鼓励孩子们参赛,能看到世界很多国家的武术爱好者,高手如云,能够鼓励他们将眼光放远,切磋技艺、提高武德。

今年大会还特别给9岁的小选手李乔峰颁发“传统武术新秀奖”。李有甫表示,新唐人举办的世界级的比赛,武术家一般都是状态顶峰的年龄来参赛,“一般是二三十或四五十岁,成年以后更能显出他们成熟的心态。一般小孩练得不好不敢来,来参赛的都是出类拔萃的。”

李有甫对传统武术后继有人同时表示欣慰,“小孩当然要鼓励,他的台风也很好,也是纯正的武术,继承了传统。”

金奖得主:感谢新唐人搭建平台

    
两年前从大陆赴美参加第三届新唐人武术大赛并获得男子器械组金牌的王百利,
2013年第四届比赛获得男子拳术组的金牌。(戴兵/大纪元)

两年前从大陆赴美参加第三届新唐人武术大赛并获得男子器械组金牌的王百利,本届比赛获得男子拳术组的金牌,他表示非常幸运,也非常感谢新唐人能够公正的裁判。

王百利说,中国国内传统武术已很少见,虽仍有人练,但国家走经济路线,对传统武术不支持,现在他在洛杉矶发展,并拥有了自己的武术学院和一份稳定的工作,这都要感谢新唐人电视台“给传统武术这么好的平台,给了传统武术新的力量。”

    
从大陆克服万难才来到美国参赛的大陆武术家唐义,
以螳螂门达摩剑获得本届男子器械组金奖。(戴兵/大纪元)

从大陆克服万难才来到美国参赛的大陆武术家唐义,以螳螂门达摩剑获得本届男子器械组金奖,他感慨地说:“这两天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统武术讲武德,只要参与进来就是武术的精神,在美国这个世界的中心举办大赛,可以让更多人认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希望大赛越办越好,让我们武术爱好者有这样一个平台,挖掘、继承、发扬传统武术。”

    
男子器械组铜奖获得者Jean Francois Complot Zhi Yong 来自加拿大渥太华,
属南少林派,套路为燕子板。他表示,他在练武后更认识到人类的脆弱,
人需有责任感,不能随意打斗。(摄影:戴兵/大纪元)

观众赞叹传统武术精深

新唐人武术大赛吸引了很多观众一饱传统武术的眼福。第一次来观看武术大赛的观众Rudy Ibarra表示,传统武术和现代规定套路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我开始去了北京体育大学学习中国武术,因为很多人建议我去。我暂时放弃我练的传统武术去练了现代武术。但是我后来发现,传统武术包含的内涵更深。我在练现代武术的时候受了伤,后来我就专门练传统武术。”

    
11岁就随家人来美的高夏洋子,父亲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武术教练高西安,高西安曾担任
30多部电影的武术指导。图为高夏洋子与本届比赛获得优秀奖的师兄王柏森合影。(倩雪/大纪元)

来观看比赛的高夏洋子为上届武术大赛第三名,她表示,她很高兴她的师兄王柏森和姜涛入围决赛。她说,传统武术有很多韵味,就像繁体字,没有把很多东西去掉,一些复杂的动作和韵味是现代拳术没有的。传统武术里有更多柔的东西,有点像书法。

善缘转载自大纪元:2013年9月23日

 
• 下一篇:第六届中国舞大赛 弘扬中华神传文化(图) 2014.10.19
• 上一篇: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揭晓 奥斯卡获奖者叹为观止(图)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