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世界声乐大赛揭晓──跨越文化把古典歌剧推上高境界
 
中国菜留香时代广场
厨技大赛川菜选手夺魁
 
 • 人物专访|西方声乐家穆蓝演唱中文歌曲 找回自己的家
 • 排拒干扰 中国舞香港初赛圆满结束(图)
 • 神韵.回归|惧中国舞种子在港传播 中共阻扰选手参赛(图)
 • 【新纪元】中国舞复苏 寻回民族庄严命脉(图)
 • 神韵.回归|中国舞大赛发言人:神韵让中国舞获国际舞台(图)
 • 神韵.回归|获普契尼歌剧大奖唯一亚洲声乐家蓝野流专访(图)
 •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厨技厨德并重(图)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揭晓 奥斯卡获奖者叹为观止

    
曾获奥斯卡与2013年托尼奖服装设计奖的安.儒丝(Ann Roth,中)2013年9月8日
在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上讲话。(摄影: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纽约报导)“我从未见过一套服装可以集宁静与激动为一身,更不用说60套了,”以《英国病人》获奥斯卡服装设计奖的安•儒丝(Ann Roth)9月8日在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上兴奋的说。2013年又以《The Nance》获得托尼奖最佳服装设计奖的儒丝说,一直向往汉服大赛,也曾千百度地寻找“唐代面料“,今天惊喜地发现原来它就在灯火阑珊处。

8日下午2点,曼哈顿中城纽约人大酒店古乐悠扬,裙袂飘逸,唐、宋、明、大汉服饰姗姗走来,唐代压轴汉服的出场带来了第一轮掌声——皇后礼服上呼之欲出的金凤凰令满场熠熠生辉,让挤满在T型台周围的纽约与世界各地前来参加纽约时尚周的业内人士发自内心地赞赏。

    

2013年9月8日,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唐代压轴汉服的出场带来了第一轮掌声,该汉服获银奖。(摄影:戴兵/大纪元)

“美丽卓绝,”纽约Berkeley College的时尚教授沃特斯(Susan Watters)说,”前所未见,看看我身边这些时尚界人士合不上嘴的样子就知道他们如何惊叹了。”沃特斯的表弟是著名中国通相声演员、加拿大人“大山”,她的女儿也在学中文,第一次看汉服大赛的她说自己被汉服迷住了。

    
纽约Berkeley College的时尚教授沃特斯(Susan Watters)2013年9月8日
在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上。(摄影:徐竹思/大纪元)

新唐人电视台在曼哈顿纽约人大酒店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决赛与颁奖典礼公布了获奖汉服,除金、银、铜奖外,还包括唐、宋、明各一套特别奖,及八套优秀奖;两套明朝女服获得最佳工艺配套奖。

体现宋朝儒家精神 金奖归男装

来自台湾的张淑智第一次参赛就双赢,以宋朝男装获金奖、唐朝儒裙获优秀奖。

    

来自台湾的张淑智以《春之颂》宋朝男装获金奖,以唐朝儒裙获优秀奖。
2013年9月8日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摄影:戴兵/大纪元)

大赛评委樊弘说,男装汉服本来难设计,因颜色与面料太强或太弱都不合适,难得此次大赛的金奖作品将颜色与面料应用得恰到好处,色彩搭配非常协调,图案嫩红与果绿的点缀,巧妙利用面料的正反面。其多层次的剪裁、直缀、腰带等结构都做得很标准,保持了宋代上衣下裳的款式,充分体现了那个时代崇尚儒家思想的文人气质。

张淑智解释,两套汉服是《春之颂》的主题,“体现如少男、少女般生命的春天气息,要贴近自然,因此花了很多时间选择到天然蚕丝面料,体现柔美的质感;男装腰带上镶天然宝石,唐朝儒裙上有亲手绣的玫瑰。

她说,“汉服对应的是天地五行,剪裁线拉正,也代表做人的道理,中国人讲究内敛,制作上要注意这一点,分许多层次。”

奥斯卡奖得主大呼中华传统文化才“真正性感”

“这才是真正性感!“儒丝感叹,”现代人认为性感就是把衣服脱掉,而汉服那层层叠叠的衣裙,让我看到真正的性感应是这样的。”

    
2013年9月8日在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让挤满在T型台周围的纽约
与世界各地前来参加纽约时尚周的业内人士发自内心地赞赏。图为特别明朝服饰奖:
获得者为台湾的詹雅琪;作品名称:圆缘;服装朝代:明朝。(摄影:戴兵/大纪元)

汉服秀每个朝代的服装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洋洋大观,人物从皇后贵妃、帝王文相到小家碧玉、倜傥书生;花卉山水,鹅黄柳绿,一时如紫气东来,又见云蒸霞蔚。

相压轴服装或选择皇后、皇帝的盛装,或有新郎新娘的喜庆吉祥,每当这些做工精细的汉服款款出场时,都会引来热烈的掌声。那件名为《天上人间 服耀寰宇》的唐代压轴皇后服获银奖,名为《乾坤》的明代压轴皇后服获铜奖。

很多现场观摩的业内人士表示,像汉服大赛这样能引起观众如此共鸣的T台秀,可以说是非常罕见。当天有许多时尚界摄影师与媒体专门来拍摄汉服秀,一位西人资深摄影师感慨,从没出席过这样的时装秀——上百万美元的大制作以如此平静祥和的方式展现辉煌。他为新唐人能提供这样的制作深表感谢。

敬天敬神 汉服为世界带来中华传统

以明代皇后服《乾坤》获得铜奖的唐林丽美来自台湾,参加了历届汉服大赛的她看到,“基本历朝历代的服饰大赛中都有呈现,因此这次想找一套以前比较少见的,让全世界见识到更多的中华文化。”

    

来自台湾的唐林丽美以明代皇后服《乾坤》获得铜奖。
2013年9月8日曼哈顿“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摄影:戴兵/大纪元)

她介绍,一般皇后有五套礼服,这套汉服是非常正式场合才会用到,如祭拜天地或册封的大典。这时的皇后头戴九龙四凤冠,衣上绣满大小飞禽走兽图腾,玄色为天,黄色为地,有包含五行,有着天人合一的对应。

沃特斯教授表示,“我相信西方时尚界将很能接受汉服,我期待在奥斯卡的红地毯上看到它。”

    
特别唐朝服饰奖:获得者为中国大陆的李淑云(主设计师),王丽(副设计师);
服装朝代:唐朝。(戴兵/大纪元)

    
特别宋朝服饰奖:获得者为台湾的高透应;
作品名称:玉贵人;服装朝代:宋朝。(戴兵/大纪元)

    
特别工艺配套奖;获得者为台湾的林晓薇;
作品名称:微观;服装朝代:明朝。(戴兵/大纪元)

善缘转载自大纪元:2013年9月14日

 
• 下一篇: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金奖出炉 裁判:武德提升社会(图) 2013.9.23
• 上一篇:神传回归|中国舞决赛揭晓 海外华裔继承中国古典舞精髓(图) 2012.11.4
 
联络我们】【翻墙破网软件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