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案曝光 自焚?骗局? 全球公审江泽民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西方人为法轮功在中国请愿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九评共产党、退党风潮 真善忍 国际巡回美展

世界第一秀感动世界第一城

 

神韵韩国圆满落幕
艺术界震撼 华人骄傲

 • 神韵台湾44场巡演 各级政要祝贺(图)
 • 神韵演员美旋面见联合国反酷刑专员(图)
 • 荷兰神韵演出圆满落幕 好评如潮(图)
 • 韩国宗教领袖:神韵非常高贵 让人肃然起敬(图)
 • 丈夫遭绑架后 美旋首次登台演出(图)
 • 神韵昌原演出 韩国观众盼时光停滞(图)
 • 东方元素电影票房火爆 神韵成好莱坞新目标(图)
 

组图:神韵日本巡演圆满结束 观众盼明年再来

    
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日本六个省市的12场演出。
热情的观众恋恋不舍,以热烈的的掌声挽留神韵。(摄影:李明/大纪元)

【大纪元3月18日讯】3月1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日本六个省市的12场演出。这是神韵第四年来日本进行巡回表演。内敛的日本观众被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所感动。每当大幕拉开时,观众都会被眼前精彩的一幕所震撼,按耐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掌声不断,低声惊呼连连。最后一场表演,热情的关西人恋恋不舍,以热烈的的掌声挽留神韵。演员们两次谢幕,答应明年再来。之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去台湾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巡演。

    
神情专注的观众。(摄影:李明/大纪元)

情不自禁的观众。(摄影:李明/大纪元)

神韵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全身心的投入。(摄影:李明/大纪元)

被剧情所吸引,小朋友目不转睛。(摄影:李明/大纪元)

观众被舞台上的表演所感染。(摄影:李明/大纪元)

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忘我。(摄影:李明/大纪元)

神情专注的观众。(摄影:李明/大纪元)

为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摄影:李明/大纪元)

最后一场表演,热情的关西人恋恋不舍,以热烈的的掌声挽留神韵。
演员们两次谢幕,答应明年再来。(摄影:李明/大纪元)

---------------------------------------------------------------

【明慧网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九日】(明慧记者荷雨综合报道)兵库西宫是日本关西文化人聚集地。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七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著名的兵库艺术文化中心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落幕,为神韵在日本站六省市的十二场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神韵展现的中华璀璨正统文化与艺术令现场各界日本观众赞叹不已,也让华人自豪感激。

艺术评论家:了不起的舞台艺术

白石裕史先生是《关西音乐新闻》编辑与发行人,也是音乐及舞蹈专栏作家。欣赏神韵之后,他称赞神韵方方面面都“堪称完美,是了不起的舞台艺术。”

    
日本《关西音乐新闻》编辑发行人、音乐及舞蹈专栏作家白石裕史先生

作为资深音乐评论家,白石先生非常推崇神韵的音乐,“她巧妙融合了中国传统音乐的独特东方韵味与西洋乐器的表现力,让人耳目一新,非常有创意。”

他认为舞台的表现手法和色彩运用也非常独特、完美。“计算机三维动画背景天幕与舞台表演的配合天衣无缝,完美展现了故事情节;舞台色彩明丽,完美烘托出神韵传递的光明与希望的信息。”

神韵晚会中包含独唱、二胡演奏,以及表现中华传统文明的古典舞、展现各民族风情的民族舞及演绎脍炙人口的历史传奇的叙事舞蹈等,白石先生对如此丰富的舞台艺术形式非常欣赏。

不止于美的艺术形式,更重要的是,“舞蹈还展现了在暴力迫害下的不屈精神,(《挡不住神的路》)剧情变化相当激烈,但简练、易懂、很艺术,最后被迫害者升入天国的结尾让人感到欣慰,这样的表现手法令人惊叹不已!”

神韵舞蹈家的精湛技艺也令白石先生赞叹不已:“集体舞蹈难以想像的整齐划一,这带给人赏心悦目的舞台美感。特别是蒙古舞,把男子的勇猛刚健和女子的优雅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

古文化家的共鸣

尾崎善信先生是日本古代文化研究会的代表,神韵展现的中国神传文化内涵引起了他的持久共鸣和感动。

    
日本古代文化研究会代表尾崎善信先生

“中国古代文化非常重视人与自然的和协共生,这样的理念在神韵晚会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神韵的音乐充满了人性的善,让我心灵非常安宁。神韵关于生与死的艺术表现,也很让我感动!”

喜爱神话传奇的尾崎先生发现,很多日本神话都来源于中国的神话传说。“比如,日本的早期文学作品《桃太郎》和《竹取物语》等都来源于中国。今天的舞蹈非常生动地演绎了那些神话传说。”

尾崎先生为神韵民族舞蹈中或曼妙悠然、或灵秀如水、或欢快奔放的舞步而倾倒。“神韵的民族舞蹈涵盖了中国广袤的地区,有西南的傣族和苗族的舞蹈,还有北方的蒙古族和西部的藏族,等等,都精彩非凡!”

音乐评论家:现实意义深远

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nakahara akiya)先生特意从京都赶来观看了当晚演出。尽管他今年已是第二度观看神韵,但当得知今年有乐团现场伴奏,他一直兴奋地期盼着演出。看过今年的全新节目后,他感到了极大的满足。

    
日本著名的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先生

“神韵乐团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精华,完美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和民族音乐的特色,让人耳目一新。男女歌唱家的嗓音真是罕见非凡,钢琴家的演奏水准也相当高。”

“这些多姿多彩的中国古典舞、苗、藏、蒙等民族舞蹈让人联想到中国的宽广、博大。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敬神重德、追求天地人和谐的美好价值观正在现代社会中逐渐丧失,海外华人能不忘传统,汇聚起来用艺术重现宝贵的传统文化,这非常了不起,神韵具有了不起的现实意义。这些艺术家还这么年轻,技艺却这么精湛,表演这么传神,真是难能可贵!”

舞蹈教师:眼界大开

第一次欣赏神韵的舞蹈教师村上加代子为演出深深陶醉:“神韵的整体构思和立意都很新颖、完美,令人欣愉!整部作品很值得学习与借鉴。”

    
舞蹈老师村上加代子

“《水袖》表现的女性柔美、优雅让我大开眼界,《白云仙子》中的漂亮羽毛扇让我着迷,我好想也拥有一把这样的羽扇。”

作为舞蹈教师,加代子认为舞蹈技艺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内心的真情实感的表达。“只有发自心底的笑容,才能感动人心灵,但日常生活的烦恼和舞蹈本身的难度都使演员难以做到,我一直苦恼于如何教学生自然地带着微笑去演出。而神韵的演员们都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的表情非常好,这显示了他们平时的良好修为。”

当看到歌唱家演唱的歌词时,加代子对其深邃的内涵与哲理尤其感到惊喜,“我很受启发,我想了解那些歌词,想更进一步找相关书籍去学习。从这场演出,我看到了另一个中国与中国人,一个与以前习惯的负面眼光看到的不同的中国。”

东渡扶桑观神韵 大陆华人感慨万千

神韵晚会不但吸引了当地各界名流,也吸引了千里迢迢来一睹神韵风采的中国大陆来客。

毕业于军事学院、曾是国家官员的徐女士日前才抵达日本,因没赶上东京演出,于是坐车连夜赶到西宫。“我就想一定要赶上最后一班车,今天终于赶到了,连看了两场。我感动得哭了,我激动得不得了!你看我岁数很大了,还是很激动!”

“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多少年来都没看到过这么好的艺术,也反映人们的心声,所以我很激动、很激动!这样好的艺术盛事,应该一直演下去,在全世界公演,尤其是在中国大陆上演!在国内从没看过这样好的表演,国内的人肯定会很喜欢!”

“象《劈山救母》、《西游记》呀,从古到今,反映出我们中国的传统,她不用语言,但谁都能体会得到。我从没见过这样美的天幕,天地万物都能体现出来。这些演员的舞姿非常优美,动作很醇熟,轻盈得不得了!艺术造诣很高!这样好的演出,我今天看到了!谁来了都会高兴的,真的!”

徐女士对神韵晚会中贯穿的中国神传文化内涵非常认同:“中国人的传统是信神的,其实现在也有好多人信神,好人、讲道德的人还是信神的,是讲做善事,不做坏事的,我每天在家就烧香。”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舞蹈《挡不住神的路》,“我很受感动,我都流泪了,我知道国内很多人想学、想了解法轮功。”

* * *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的巡演结束后已赴台湾,将于三月十九日到四月二十七日在九个城市上演四十四场,为台湾民众奉上艺术与心灵的飨宴。

---------------------------------------------------------------

【正见新闻网】2010年3月9日,日本第三大城市横滨终于第一次盼来了“世界第一秀”神韵的到来。由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心灵深受感动和启迪。

东京都会议员神韵迷:佩服法轮功

东京都议员吉田康一郎先生因没有赶上神韵在东京的公演特别遗憾,今天特意从东京赶到横滨,欣赏了享誉世界的“世界第一秀”神韵。

    

第四次欣赏神韵的吉田先生说:“神韵了不起,每回每个都好看。感觉今年少数民族的舞蹈要多于往年。”

他说看到神韵更加理解了中国的现状:“中共剥夺国民的思想自由。”佩服法轮功不畏中共强暴,持之以恒地坚持讲真相的精神。

他很喜欢神韵特有的歌声、仙女的秀美舞蹈、二胡的动听独奏,特别觉得法轮功弟子不畏强暴的那种舞姿有震撼的力量。

吉田先生曾有过在乐队演奏的经验,并且去过德国、澳大利亚参加演出,所以对本次神韵在日本的演出有乐团现场伴奏特别感动。

横滨市议员:美好的令人膛目结舌

本来就喜欢中国文化的横滨市议会议员菅野义矩,对神韵充满感激。除了议员的工作之外,还在大学院里从事各种研究活动的菅野议员表示,古老的中国是世界古代文明的发祥地,神韵展现的中国的本来面目,这真是让日本人瞠目结舌的美好中国。

他说,“今天看到这样优秀的艺术表演,非常感谢。我和太太都很感动,真是杰出的艺术啊。这才是真正的中国。表现的人间、神仙、山水都非常逼真,展现了艺术的高度。”

说到演出中的节目,菅野议员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我本来就非常喜欢二胡和其他中国音乐。今天的音乐和舞蹈太美了。”

横滨市议员:下次我会带来更多的人看

也看了神韵演出的横滨市议员小幡正雄认为,能看到中国古典舞蹈的艺术盛事,感到非常的幸福:“这个艺术盛事要让全世界更多的人们去认识,非常的好,可以看得出这些艺术演员们都是经过刻骨的训练才有这样优异的成绩。应该让更多的日本人也知道神韵如此的非同凡响。”

    

对于通过舞蹈表达的信息,他表示,这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展现中国深奥文化的部分。同时中国还有很多不同的少数民族,各具特色,非常美。

最后,作为议员他还特别强调,希望中国尽快成为“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自由的国家。”

日作家赞神韵给现代人活力

日本作家木村三浩先生,于2010年3月6日下午在东京五反田邮政音乐厅观看了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木村先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神韵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

    

木村先生赞叹:“现代社会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却也淡化了人们对美和真实的追求,神韵的演出可以冲刷当今社会的这些负面成分。现代艺术虽然也有其形态,可是缺乏敬神的要素,在这方面法轮功和神韵讲述做人的意义,对回归正统有着很深的意义。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中,人的气度、谦虚的品质等内在的美展示出来了,这些对现代人也都有着深厚的含义。”

对于神韵的舞台演出,他表示:“虽然巡回演出只有四年的历史,舞蹈演员和男高音歌唱家等都体现了极高的技艺和深度的表现力,观后给人以活力。”在神韵的演出里,我能感受到丰富的“美”和“真”这些要素的丰富的表现。

对中国传统的古典舞蹈,他认为:“对于现代人可能较为陌生,可是他却能够冲刷现代社会的变异成分。”并指出:“现代舞蹈也有其美的要素,可是缺乏对神的敬仰和对真实的追求。”

木村先生还对“神韵”表示了自己的理解:“正是表现神佛的境界”。他认为:“法轮功认同‘真、善、忍’并以此改变人的心灵,我觉得在此意义上,他们是异曲同工的。”

对神韵没能在香港上演,他表示深深地遗憾,他感受到:“神韵演出传播着浓浓的信息,并给人以活力。”

木村先生解释:“在日语里,有‘心灵’二字,意思也是神的话语。我觉得在神韵的演出里,艺术家们通过舞蹈、歌曲这样的艺术形式,完美地诠释了这些。”

善缘综合转载自明慧网、大纪元网、正见新闻网: 2010-03-19

 
• 下一篇:神韵比利时圆满落幕 观众赞不绝口(图) 2010.3.19
• 上一篇:中国学者王维洛:深感神韵“与人为善”(图) 2010.3.19
 
留言】【网络突破
来到是缘,明白是福!衷心祝愿可贵的您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