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宁波前市长卢子跃4月14日被控受贿逾1.47亿元。(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7年0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中共浙江省宁波前市长卢子跃4月14日被控受贿逾1.47亿元。至此,仅官方通报的数据就显示,至少已有12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受贿均超过亿元。而被调查的“小官巨贪”马超群之流也不在少数。外界猜测,贪腐上亿的中共官员终究有多少。

12名省部级高官均涉贪上亿

检方指控,卢子跃从副处至副部级的11个岗位上都涉贪腐,17年间共受贿1.47亿元,平均每年受贿额超过860万元。

而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受贿排名第一的是天津“首虎”——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

武长顺涉贪金额高达5亿多元,创中共十八大后高官贪腐新纪录。他贪污公款3.42亿元、受贿8千400余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等。

官方通报称,武长顺还淫乱不堪,道德败坏、生活糜烂,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排名第二的是云南前省委书记、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前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他在2000至2013年间,共敛财2.47亿元,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平均年受贿至少1,900万元。

去年10月,白恩培被判死缓并终身监禁。白恩培说:“我在前边办事,她(妻子)在后边收钱。有时还有意创造条件让她打着我的旗号去搞权钱交易,接受贿赂。”

排第三的是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涉贪2.32亿元。朱明国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曾任海南省、重庆市、广东省政法委书记。他还包有多个二奶,有多个私生子。

排第四的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涉贪1.96亿元。他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

苏荣曾“忏悔”说:“家就是权钱交易所,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不仅全家老小参与腐败,也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坏了政治生态。”

排第五的是山西省委前常委、副省长杜善学。他涉贪1.7亿元,其中受贿8,011万余元、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共计8,961万余元。他被指是令计划的人马。

排第六、第七的分别是河北省前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卢子跃,均涉贪1.47亿。

而排名第八的是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官方通报,周永康涉贪仅1.3亿元,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排名第九到第十二的分别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涉贪1.23亿元;最高前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涉贪1.14亿元;广州市委前书记万庆良,涉贪1.11亿元;西宁市委前书记毛小兵,涉贪1.05亿元。

上述12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都有中共江派背景,都被指是江派官员。另外,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也被指贪腐约200亿元,但官方并未通报其贪腐金额。

“小官巨贪”

除这些高官外,“小官巨贪”的人也不在少数。

如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经理马超群(副处级),其家中被搜出1.2亿元现金。他还拥有68套房产、37公斤黄金。另外,河北省大名县前县委书记边飞共贪腐1.01亿元。

其他还有: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受贿超2亿元;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超3亿元;湖南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彭曙、湖南高广投资公司原总经理胡浩龙分别受贿1.88亿、1.7亿元等。

中共官员贪腐超想像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十八大后,仅仅河北省一地就查出五名亿元级巨贪,包括一名省级、两名厅级、两名处级官员,可谓中共地方官员贪腐的代表。

2016年的两会期间,时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山西团开放日谈山西反腐情况时称,山西查处的一个副市长贪腐金额就达6.44亿元,超过9个贫困县2015年一年的财政收入(6.07亿)。

贵州省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2015年因贪腐逾1.2亿元受审。当时他说,中共官员只要在这个位置上,即使“是个白痴、是头猪,都会给他送钱、送物”,一语道出了中共官场的腐败黑暗。